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誰來哈囉」活動(電機系)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08期 2020-12-31
◎電機系「誰來哈囉」活動現場實況。(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提供)

  10月最後一場「誰來哈囉」活動,109年10月29日(四)晚間在圓山聯誼會舉行。當日計有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呂芳熾副總會長、周珊羽秘書長及洪浩唐副秘書長,黃財旺學長、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彭春陽執行長等人一同與會。

  電機系教學目標為培養電腦、電子電機及機器人等相關領域之優秀人才,並為工商界及學術界重用。1971年創系以來已有七千餘名系友,系友們無論在工商界或各學術研究機構,皆能發揮所學,開創個人美好生涯。電機工程涵蓋之領域範圍相當廣,舉凡通訊、控制、電子電路與計算機硬體等皆包含在內。本系在專業領域之課程規劃以強調研究能力的訓練及實務性格的培養為導向,其特色在於解決問題能力的訓練,以助其在離開學校之後可以掌握契機、適應未來社會的需要,配合新的大環境發展。學長們也驕傲的表示電機系可謂淡江大學多年來的系所榜首,在入學門檻中坐穩龍頭寶座,但學習科目也著實複雜繁瑣且需下功夫研讀。

  席間總會長也感謝70週年系際盃高爾夫球賽,電機系的學長們首先開例投入參與系有總會的的活動,而且報名隊伍也是很兵強馬壯,看起來就很有組織性,系友彼此感情也相當好!執行長也甚感欣慰表示,希望每一位校友有空常回學校走走,和系所的連結也能成為至深的繫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