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疫情下最特別的畢業生 校友致上真心祝福

頭版 熱門焦點
211期 2021-06-30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 陳進財 總會長 (會計系1970/南僑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最高顧問)
  時代的巨輪不斷的往前,不因畢業而停止,唯有持續的學習努力讓自己與時俱進,才能有生存的立足點,在瞬息萬變且多元發展的社會,每個人都要累積實力,創造自己的專精,並能發揮所長。淡江人向來團結合作,彼此互助,連結綜效,相攜茁壯,成就淡江菁英通四海。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 侯登見 榮譽總會長 (英文系1959) 
  敬賀各位學弟學妹,多年努力,學業有成,即將進入社會成為中堅成員,國家發展的新動力;或是繼續深造,更上層樓。恭喜大家!更感謝母校師長:又為國家培養出如此眾多的優秀人才。
  多年來在淡江大學眾多校友拚鬥下,無論是臺灣或世界各地的企業界、學術界都普遍的歡迎我們淡大的畢業生。期待大家秉承我淡江大學的博學審問、明辨篤行的精神,開創一生輝煌的成就。社會是熙熙攘攘,但也是活潑競爭,淡江的教育目標是技有專長、行事穩健、    
樸實剛毅,這些就足夠我們作立身社會的圭臬。大家勇敢、努力前進吧!
  最後在此祝賀各位身體健康,前途光明。母校董事長、校長、各位師長  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 陳定川 榮譽總會長 (國貿系1969)  
  恭喜同學們完成學業,即將展開另一個新的里程碑。期許同學們帶著淡江大學心靈卓越的核心價值及樸實剛毅的校訓,擁有高昂的鬥志、旺盛的企圖心,不畏艱鉅、勇於挑戰困難,去建構屬於自己有意義的人生目標。

淡江大學菁英會  江誠榮 會長 (航太系1976)  
  恭喜同學們在學校的學習歷程告一段落,將又展開另一階段的學習歷程。不管進入職場或又進入研究領域,我們若能「持續學習如何學習持續創新」,則我們人生的歷程將是充實和精彩的。
  永遠記得校訓秉持「樸實剛毅」的精神,過有自律的生活,樂觀積極進取的態度,永遠感恩家人、學校、師長,才能有謙虛的胸懷,將可為自己開闢璀璨的人生道路。
  努力,再努力!您將會是拔萃出群、是淡江傑出校友、是淡江的菁英校友。

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  林健祥 總會長 (化學系1978)
  2021原以為我們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但COVID-19疫情帶給我們另一種生活。今年畢業典禮改成線上,會是這一屆畢業生永難忘懷的回憶,先預祝大家辛苦多年終於完成學業,也祝福各位未來的人生能夠了解地球只有一個,如何過一個圓滿的人生,又能顧好地球,給我們的子孫後代有個更好的新世代,是你們這一代的挑戰與使命。再次祝福所有2021的淡江畢業生。

淡江大學大陸校友聯誼總會 莊文甫 總會長 (測量科1967)
  年來,新冠疫情的肆虐,造成人類生活及企業生態的驟變。西諺「不要畏懼環境變遷,即使荊天棘地,都是上天給予勇者的考驗」。各位即將步入人生新階段,勇敢的淡江人,正是用熱血發揮在校所學,重新定位自己去多線思考,在危機當下的環境中,開創美好的未來,祝福您,一定成功!

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 莊子華 總會長 (土木系 1989)
  每到畢業季,我總是會想起一首歌:「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
  各位親愛的學弟、妹,也許今天我們各奔前程,開始品嚐另一段人生的酸甜苦辣。
  但是請千萬不要忘記,學會如何去愛。
  多年後,當〈後來〉再度在腦海中響起,你會發現,錯過的人留在心底不曾消失,而母校永遠都會在。

東南亞淡江大學校友會聯誼總會  彭慶和 總會長 (會計系1995)  
  百年罕見的新冠病毒讓我們碰上了,全世界被它折騰了一年有餘,此刻還沒有看到緩和的跡象,這樣的情況,或許還需要持續好久好久,成為生活中的新常態。
  盼望同學在疫情下,加倍注意健康,要知道唯有健康體魄,才能在疫情後盡情發揮所學。
祝福大家!

淡江大學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  馮啟豐 會長(電算系1989)  
  特別恭喜今年畢業的淡江學弟妹,能在這疫情肆虐、風雨飄搖的一年,逆境學習成長完成學業,真是不簡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輝煌時刻及創造價值,希望你們能把握母校所學,隨時不斷充實自己,保持正向能量,並能掌握未來發展趨勢,找到讓自己發光發熱的地方!祝福你們!

第29屆金鷹校友王紹新 學長 (數學系1970)
  恭喜各位畢業生,大環境的變化快得令人目不暇給,我們越來越無法預測未來的世界將會是何種面貌,但請各位同學不要害怕未知,只要你願意對未來保持正面積極,把每一次機會都當做強化自己學習機會,不必限制自己的視界,記得對外面的變化永保好奇,未來的你,將擁有面對未知挑戰的強大勇氣。
  畢業不是終點,只要你願意,它一定是充滿陽光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