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通過43件淡江私校稱冠

頭版 熱門焦點
211期 2021-06-30

  110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審查通過名單日前公告,本校通過件數連3年成長,從107年度的9件、108年度的28件、109年度的37件成長至43件,數量居全國私校之冠。其中工學院通過10件、教育學院通過9件、商管學院通過8件、文學院通過6件、外語學院通過4件、國際學院、全發院及體育處各通過2件。電機系副教授楊淳良、運管系副教授鍾智林、教科系副教授王怡萱、觀光系副教授陳維立等4位連續4年通過,難能可貴。

  「淡江是重視研究的教學型大學,最重要的是掌握學生學習狀況,提升學習成效,從近4年的通過數量可以發現,我們的推動有了初步的成效。」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感謝教師教學發展中心的規劃與執行,以及教師們的積極參與,「淡江的教師們有個非常好的特質,就是不吝分享自己的教學經驗,讓更多有益學生的教學方式得以被傳承並發揚光大,成為本校的優良傳統。這種心態讓新進教師們更容易獲得良好教學經驗,同時更有意願投入教學實踐研究,今年有不少新進教師通過計畫,就是最好的證明。」他也提到未來將邀集更多教師參與教學實踐研究,朝質量並重的目標邁進,同時鼓勵並協助各學院、系、所推動,共同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習成效。(文、圖摘自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