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银行验证 企业最爱淡江 私校第一

◎《2024升大学指南》「2024年企业最爱大学调查」排行榜(资料来源/淡江时报)

    本校于1111人力银行「2024企业最爱大学调查」排行榜名列全国第9,于私大抡元。在18学群分类调查中,本校大众传播学群排全国第2、工程学群全国第3、外语学群第4,资讯学群、管理学群皆排名第6。该公司1月份出版的《2024升大学指南》指出,淡江积极与远传电信、台湾微软携手合作全国首座「校园永续云」,是亚洲首见的大型产学跨界合作,产学共同推动台湾产业转型,展现了在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

   《2024升大学指南》该刊以专文报导给予本校「首开AI应用大学」之美誉,并详述本校以「AI+SDGs=∞」、「ESG+AI=∞」进行数码转型与净零转型的发展方向。说明本校在2022年底ChatGPT问世,高等教育面临生成式AI浪潮时,立基于「全云端智慧校园 2.0」,积极拥抱ChatGPT,研发出AI个人数码助理「5C淡小虎」,成为领先全国应用AI服务的大学。在提升教职员生资讯素养方面,不仅广开培训课程,培育众多「素人开发师」,亦将进一步开发协助教师作课堂纪录与出题的AI助理。

   学群方面,大众传播学群包括大众传播、资讯传播等系,跃居学群第2,成绩最好。报导以「淡大大传 校友纵横业界」为题,指出创系40年的大传系培养出多位杰出校友,2023年更举办大型论坛,探讨永续与人才培育。拥有建筑、土木、水环、机电、化材、电机、资讯与航太共8个学系的工学院,跻身「工程学群」第3名。而其中最耀眼的,应是大出锋头的航太系,于去年6月、 9月,在屏东旭海的短期科研探空火箭发射场域,两度成功发射「淡江一型」和「Jessie」两型火箭,成为该发射场启用以来首个两度完成飞行试验的团队。双双显示企业端用人唯才,比起公立大学迷思,更重视毕业生的即战力,趋向实务走向。(摘自淡江时报1177期)(全文网址请详:https://tkutimes.tku.edu.tw/dtl.aspx?l=epaper&no=5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