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科所校友暨第19届金鹰奖得主庄英俊,于春之飨宴签属捐赠暨产学合作同意书,促进多媒体互动APP制作教学

  • 2013-03-16
  • 淡江大学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
  • 公告

  管科所校友暨第19届金鹰奖得主庄英俊,现为奇多比行动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为回馈母校以因应行动化发展趋势,于16日「春之飨宴」与校长张家宜共同签署「捐赠暨产学合作同意书」,提供本校该公司研发的「多媒体互动APP制作平台」,并协助后续相关培训工作。

  促成本次合作案建邦创新育成中心主任萧瑞祥表示,奇多比公司为台湾APP互动教学学习的领先开发厂商,协助客户导入多媒体互动APP有显着成果,曾获台湾经济部新创事业金质奖及中小企业创新研究奖肯定,因此去年行政副校长高柏园曾邀集相关单位,研讨引进本套平台的可能性和未来性,以促进教育与学习的能量。

  萧瑞祥提到,「庄英俊强烈希望要将第一次的产学合作机会留给母校,借由这样的合作引领学生掌握行动学习的产业趋势,进而在台湾发展出APP产业一条龙的服务模式。」也就是透过校园创新力量,结合快速便利的工具和多元互动素材,发展出APP互动阅读形式,为产业、校园、学生三方创造出3赢成果。

  萧瑞祥说明,此套软件引进后将由文学院院长邱炯友带领制作电子书需求相关科系进行种子师资培训,运用于教学或引导学生制作毕业专题等,以满足教学需求。(摘录于889期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