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

  • 2015-05-30
  • 淡江大学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
  • 公告
华北校友联谊会于5月30日(六)下午4时,假北京亚运村渔公渔婆海鲜餐厅成立。母校胡宜仁副校长及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彭春阳执行长、中华民国校友总会陈定川理事长伉俪及陈兆伸副理事长、大陆校友联谊总会庄文甫总会长、吴育政副总会长及李延年副总会长兼总秘书长和刘浩俍副总秘书长、华东校友联谊会洪渊华会长及王振生副会长和包心慈秘书长等受邀莅临,与会校友嘉宾及眷属逾60位。成立大会庄总会长主持下正式展开,庄总会长期许联谊会继续努力,发掘更多旅居华北的校友加入,让旅居校友有交流与互助的平台。同时,庄总会长说明校友联谊会在大陆地区的发展情况,并宣布2016年世界校友双年会将在深圳举行,期望大家踊跃参与。

母校胡副校长代表母校张家宜校长表达对华北校友联谊会成立的祝贺,同时介绍母校的发展及愿景,欢迎校友经常返校,与母校保持密切良好互动。参会的华北校友们一致表示,旅居华北以来,期盼已久的的校友联谊会终于诞生了,这是校友之家,是大家的园地,也是分享的平台。此次参会的华北校友,既有1970年前后毕业的大学长、学姐,也有2013年才毕业的小学弟和小学妹。虽然大家的年龄、科系、工作和职业各有不同,但参与活动的激动和热情心情是一致的,如久别重逢的家人一般亲切温馨。

经推选由1984年企管系毕业杨国栋校友荣任第1届会长,并陆续推选由馀瑞璘校友及林书任校友担任副会长,王薇校友担任秘书长。授旗仪式在庄总会长见证下,由胡副校长代表母校将会旗授予杨会长会旗,并与所有与会嘉宾及校友合影,至此,华北校友联谊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会后,以晚宴餐叙的形态展开,由刘邦新校友的主持,在陈颖隽校友特别邀请「台北市木偶剧团」及「金门傀儡剧团」演出,来自故乡的木偶剧让活动充满文化氛围,也让校友们纷纷回忆起了当年各种往事,唏嘘不已。晚宴由李副总会长赞助,而抽奖奖项均由校友捐赠;此次,德高望重的庄总会长在抽到第一特奖时,不仅捐出所得奖品,额外捐赠人民币3万元作为华北校友联谊会的活动经费,庄总会长对校友会的支持和期许,令人感佩。抽奖活动,让所有校友们满载而归。成立大会及第1次会员大会,就在嘉宾的真诚祝福,校友的热烈互动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