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菜共生系统创经济永续 庄子华慨捐本校与中正高中

◎ 系所友会联合会庄子华总会长,捐赠本校商管学院循环经济绿色金融研究中心及台北市中正高中,建置鱼菜共生系统(资料来源/淡江时报)

  系所友会联合会庄子华总会长,于6月16日上午10时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HC307会议室,捐赠母校建置鱼菜共生系统,同样也捐赠台北市中正高中,由商管学院各系所与中正高中合作。母校何启东、王高成及林志鸿三位副校长、多位一级主管、商管学院院长蔡宗儒带领各系主任一同见证参与。

  母校循环经济与绿色金融研究中心的初期项目,是以鱼菜共生系统的教学与研究价值作为应用。该系统结合水生动物排泄物与水中有机质,分解过滤成植物可吸收的硝酸盐,供应给饲养箱上的蔬菜,同时蔬菜根系将水质净化,供给水生动物使用。经济系主任林彦伶表示,该中心配合本校AI+永续=∞理念,产生多样创新发想,使永续的种子投入应用及实现,目前已与总务处商量,预计下学期在淡水校园几个点设置鱼菜共生系统,期形成良性循环,并纳入相关课程中。

  庄总会长表示,看到本校对于循环经济与绿色金融的理念与做法,企业亦非常受用,深深感受到应扩大办理。何副校长感谢庄总会长的爱心,期待与中正高中的合作,相互提携,共朝永续迈进。中正高中江惠校长真是本校英文系校友,中正高中大学甄选已有75名学生将进入淡江就读,未来两校将进行课程共备、教师共授、学生共学计画,学生参加科展也含有社会议题,期待在两校自由的氛围中学习循环永续。(摘自1145期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