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会联合总会「谁来哈囉」活动(历史系) 


  由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庄子华总会长筹备多时的「谁来哈囉」活动,在4月2日(四)由历史系拉开序幕。活动当天共有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庄子华总会长、吕芳炽副总会长与周珊羽秘书长、历史系高上雯主任与周宗贤老师、历史系系友会郭丰会长及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杨淑娟执行长7人与会。
  活动中,高上雯主任提供多位杰出系友名单,可供校友会邀请参与活动,丰富校友会之发展与活动。庄总会长则分享总会将慢慢协助母校系所及各校友会建立连结,例如结合历史系 的专业去研讨淡水的在地文化,进而推广给所有校友,期能以『淡江人』为基础,来凝聚、关怀、分享与传承。作为回馈,周教授透过描述创立迄今已54年的历史系是全台湾最早将『台 湾史』列入正式课程的系所发展沿革,配合活动当日的用餐地点(波丽路西餐厅)的历史小故事,更论及母校所处之淡水地区的浓厚文化底蕴,让与会者更加了解其中历史与文化的连结,共度一个深具历史文化气息的午后。此外,历史系系友会郭丰会长是周教授的学生,借由此次活动让师生欢聚一堂,场面亦显得格外温馨。
  历史系系友会会长郭丰表示,阅历丰富的校友本该为后进指点迷津,也能作为在校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淡江到底是一个大家庭,淡江人将持续传承着我们的家庭文化。期待往后的「谁来哈囉」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