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会联总会第5届第2次会员代表大会

  系所友会联合总会于109年12月19日(六)中午,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第5届第4次理、监事联席会及第5届第2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庄子华总会长主持,邀请校长葛焕昭、国际事务副校长王高成、校友总会理事长林健祥、孙瑞隆荣誉总会长、吕芳炽、叶丽珠、苏志仁、陈沧江等4位副总会长、江诚荣监事长、校友处彭春阳执行长、外语学院吴万宝院长及各系所主任、系所友会理事长及会员代表莅临与会,约180位校友与会。这次大会也规划摄影展、演讲、丰盛餐车趴,期望带给校友温暖氛围。

  庄子华总会长首先感谢校友们百忙之中不远千里抽空前来,因遇疫情关系及庆祝70周年校庆,系所友会联合总会今年在活动形式上有所变化。「系际杯高尔夫球赛」感谢各位系友不畏风雨顺利完成;而109年4月正式开跑的「谁来哈囉」,每双周举行一场餐叙,邀请系主任、资深教授、系所校友会代表,推荐、协寻毕业校友,建立「校友人才库」,让校友可深入了解母校各项计画及发展现况,也能分享人生经验。目前共举办15场,隔年将持续进行,预计将全部系所建立完成。另预告110年年3月20日之春之飨宴,除杰出系友颁奖外,将筹办系际杯麻将友谊赛,敬请期待。

  会员大会后接着进行「淡江的故事」摄影比赛颁奖活动。截至校庆结束,共收到500多件作品,采作品审查,因此出现同一人多件作品入选。教科系校友周秀娟4件作品包揽金牌、铜牌与两项佳作,以〈光影之美〉夺下金牌,以〈最美好的回忆〉获得铜牌,银牌则奖落化学一蔡圣杰〈爱情中的过客〉。
  金牌得主周秀娟说:「从学弟那边知道有这个比赛,我觉得淡江校园一直都很美,能够回到校园回忆,并把对我有意义的角落记录下来是很棒的。」随后进行丰盛餐车Party,在欢悦的气氛中,结束这场温馨的大会。(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