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毕业校友企业专题演讲

  由化学系所主办,化材系协办的毕业校友企业专题演讲系列,于107年11月17日(六)在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正式展开。本次邀请龙 腾系统科技的专案经理邱清辉、博司科技公司董事长罗明哲两位化学系22届校友来演讲,吸引了近50位校友参加。
  首先由邱清辉学长「人工智能x机器学习」的专题演讲拉开序幕。透过深入浅出的演讲,让与会者了解所谓的人工智能,其实主要是由大数据与算法模型结合所构成。而人工智能的相关应用,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深度学习技术及硬件设备快速进步所致 。最后王文竹教授也引用MIT教授 Andrew McAfee及Erik Brynjolfsson 所提之人工智能机械之发展,会受到D (data), A (algorithms), N (network), C (cloud), E (exponential improvements in digital hardware)五大要素所影响为此演讲主题做总结。
  接着罗明哲学长主讲「足部辅具材料于长照与健康促进」。罗学长提到随着台湾高龄化社会的到来,未来产业将有四大趋势变化。而一个家庭中,只要有一个人生活无法自理,便会影响到20名家庭成员的生活。因此,家中长者健康对于整个家庭运作是否顺畅至关重要。并提到一个人走路方式与姿势会影响身体健康甚巨,因此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至为关键。活动中邀请听众台感受不同鞋底材料对于行走姿 势以及人体平衡的影响。其生动演讲方式深获与会者高度肯定。本次活动在两位演讲者精彩的演说之后,划下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