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所友会5、6月活动

◎战略所41周年所庆暨所友回娘家餐会合影(战略所友会提供)
 
林亮宇学长接任战略所友会理事长
 
  战略所友会于5月21日(日)下午在台北校园D509举办第6届会员大会,会议由黄介正理事长主持,邀请战略所所长翁明贤教授列席暨赖进义及施正权两位荣誉理事长、与会所友等合计21位。

  本次会议中通过年度收支决算案、下年度工作计画、收支预算表、杰出所友选举与赞助本所研究生绩优奖学金暨奖状办法等讨论提案,并依据战略所所友会章程宣读理、监事选举程序,请荣誉理事长施正权博士依法监票,选举出第7届理事长,由111年杰出校友、台中市真亮法律事务所所长林亮宇律师担任。所友陈彦甫、孙弘鑫、汪悟仁、汤文渊、杨太源、常汉青、张盛观及滕昕云等学长当选理事;林颖佑、李政芳、陈琪昌等当选监事;另由王宜祯、顾立民、周湘华与江昱蓁等担任后补理事与监事。
这是一张图片
◎战略所友会第6届会员大会大合照(战略所友会提供)

 
战略所41周年所庆暨所友回娘家餐会
 
  战略所于5月21日(日)在上海乡村济南店举办41周年所庆暨所友回娘家餐会活动,活动由翁明贤所长、所友会黄介正理事长共同主持,与会贵宾包含系所友会联合总会总会长庄子华博士、华沙大学客座访问教授Patrick Mendis博士、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兼院长谢钢博士、早稻田大学区域与跨区域研究组织客座副教授平川幸子博士、四川轻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Ghulam Ali博士及印第安纳大学傅尔布莱特资深研究员陆安宁博士等,合计47人席开5桌。

  首先,所长翁明贤教授、黄理事长与庄总会长先后致词,提及战略所所庆的意义,在于战略所所友能够自四方回归团结一致,巩固战略所屹立不摇维持41载不变的精神,无论在参与纪念钮先锺老师研讨会论文发表与理监事换届选举,均为本次战略所所庆餐会活动带来卓越非凡的意义,拥护战略所为国家培养起承先启后的智者,竖立「国家之干城」与「学术之重镇」做好人才培育的工作,蔚为淡江教育典范;第二,所长翁明贤教授赠与华沙大学客座访问教授Patrick Mendis博士等5位外宾纪念品;第三,理事长黄介正博士颁发111学年上学期本所硕士班陈启睿、陈骅彤和陈宛泽3位研究生,绩优所友会奖学金暨奖状,以及李大中老师颁发李寓心同学大中奖学金及奖状。

  翁所长提出战略所的建设愿景,也请黄理事长与庄总会长邀集外宾一同切糕,见证战略所41周年庆祝活动,透过所友会的精神鼓舞延续热力动员与感召,祈求将战略社群在两岸与国际事务的研究与建言,带给国家在国际事务、战略、国防与安全的学术各领域永恒持久的发热与发光。

  最后,餐会在经过师长、贵宾、所友与同学们,充满温馨、励志、感恩与动容的交流与鼓励的声音中,圆满落幕,感谢所有出席活动的贵宾:更感谢庄总会长带给战略所的爱护与支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本所也将本此初衷,戮力向前迈进。
 
战略所友会第6届与第7届理事长联名谢师暨所友会活动餐会
 
  春夏之交草木际天,战略之所承先启后,战略所友会感念战略所长年春风化雨,对战略局势不断解译、诠释与努力教诲学子。战略所友会于6月13日(二)在台北老爷大酒店「明宫」粤菜厅举办第6届与第7届理事长联名谢师暨所友会活动餐会,活动邀请战略所张京育教授等师长们、第6届代表与第7届所友会学长姐,共20员齐聚餐叙。

  第6届理事长黄介正教授、第7届林亮宇学长先后致词表彰所友会致力于巩固战略所不变的精神,维持战略教育41载泰山北斗屹立不摇的成功。第7届理事长日后将号召所友自四方回归团结一致,承传服务与协助战略所的精神,无论在规划各教学领域课程,促进硕博士生对战略与学术研究热络活动参与的程度;拥护战略所做好人才培育的工作,承先启后为国家培养智者,使成为「国家之干城」与「学术之重镇」,竖立淡江教育典范。第二,本次请到前理事长施政权教授,担任理事长印信交接仪式监交人;第三,林理事长感念战略所师长春风化雨贡献心力,以及毕业学长姐各领域尽心努力,术业有成与热忱服务,应予敦聘与致赠聘书,以表彰作为本会之典范:
一、敦聘本届「最高顾问」:台中市市长卢秀燕学姐、台北市议会议长戴锡钦学长、战略所张京育教授、战略所翁明贤教授及国安会副秘书长陈文政学长等5位。
二、敦聘本届「名誉理事长」:中华民国校友总会会长林健祥博士、前理事长施正权教授、前理事长赖进义学长、前理事长张世钰博士及前理事长黄介正教授等5位。
三、强化本会秘书处与作业机制,遴聘编组:陈彦甫学长为副理事长、萧时光学长为秘书长、许博彰学长为执行长、李政芳学长为财务长与王宜祯学姐为副秘书长等5位。

  最后,餐会在经过师长、贵宾与所友们,充满温馨、励志、感恩与动容的交流与鼓励的声音中,圆满落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本会也将本此初衷带给战略所各领域永恒持久的精神鼓舞,与发热发光延续动员与感召,戮力向前迈进。
这是一张图片
◎战略所友会第6届与第7届理事长联名谢师暨所友会活动餐会合影(战略所友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