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英才敲响金钟预约金马

大传校友杨雅喆获电视金钟戏剧导演奖
资图校友蔡宜颖获广播金钟2项节目奖

第56届广播电视金钟奖完美落幕,淡江校友备受瞩目,资图系蔡宜颖校友(艺名季洁)以《技职MVP》获少年节目奖,以及《技职翻转人生》获单元节目奖;大传系杨雅喆校友更是以知名影集《天桥上的魔术师》风光入围电视金钟奖14项奖,最终夺得戏剧节目奖、戏剧节目导演奖、戏剧节目最具潜力新人奖、戏剧类节目摄影奖、灯光奖、美术设计奖等六项大奖。

在戏剧节目导演奖颁奖时,致词中可以看出杨校友对戏剧的热爱,他说:「上次拿到金钟奖已是将近20年前了,我也从文艺青年变成一个眼袋很大的导演。」更表达「我喜欢戏剧这个行业,因为学校没有教的爱情,戏剧帮我们预习了;生老病死,也在戏剧让我们看到了。」

服务于国立教育广播电台的蔡校友表示,两项得奖节目均是她一手策划,技职教育类在广播节目中是少见的,不同职类各具特色,因此她着力于将此类题材以精致化呈现,访问技职达人、寻找参加国际技能竞赛优秀选手说明其学习过程,再搭配音乐、音效、口白,让听者有身历其境之感。她说:「很开心评审看出了这两个节目的价值,其中许多同学努力的过程连我自己都很感动!」

3-9-1
♦大传系校友杨雅喆执导《天桥上的魔术师》获第56届金钟奖最佳导演等6大奖 (杨雅喆校友提供)

3-9-2
♦资图系校友蔡宜颖以《技职MVP》获第56届广播金钟少年节目奖,以《技职翻转人生》获单元节目奖 (蔡宜颖校友提供)


4校友入围第58届金马奖6项大奖
第58届金马奖于10月6日公布入围名单,本校校友大出风头。大传系胡至欣校友与夫婿何蔚庭联手执导的《青春弑恋》入围最佳导演奖;大传系潘客印校友以《姊姊》入围最佳剧情短片;物理系许哲嘉校友以《捕鳗的人》入围最佳纪录短片,而俄文系温贞菱校友以《不想一个人》入围最佳女配角。(摘自淡江时报)

3-9-4-6
♦大传系何蔚庭校友、物理系许哲嘉校友、俄文系温贞菱校友入围第58届金马奖最佳导演、最佳纪录短片、最佳女配角(取自网络)

3-9-3
♦大传系校友潘客印编剧、导演、剪辑的《姊姊》,入围第58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短片 (潘客印校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