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淡江剑友会捐款,由日本专业技术指导建置之「淡江剑道馆」正式接牌启用

内   容:
欣逢本校创校60周年校庆,淡江剑友会为回馈母校、感念母校培育之恩,特别募集三百万资金,于绍谟纪念体育馆地下室武术教室区,建置全台首创以日本专业剑道馆高规格设计之专业场地,以支持母校推广体育运动之用心及剑道校队与社团之发展。为此,本校订于99年10月9日(星期六)上午9时30分在淡江大学绍谟纪念体育馆「淡江剑道馆」举行『淡江大学60周年校庆淡江剑友会捐赠剑道馆启用仪式暨合同练习大会』,邀请张校长家宜莅临主持揭牌仪式,并邀请近百位校友返校同庆。 淡江剑友会为本校剑道社及剑道校队之毕业校友组成,民国58年成立至今届满41年,目前会员约两百人,主要宗旨在协助并维护淡江剑道社之发展,延续剑道社之精神与传统以及会员情感交流与互助。淡江剑友会长年构思回馈母校之方案,于多年前创会校友董国璋先生、林正雄先生及吴相罗先生等人即倡议筹建剑道练习场方案,民国93年,担任淡江剑道社指导教练33年的吴金璞老师退休,于吴老师退休餐会当天剑友会有近百位校友返校参与,会后在淡江大学古今中外餐厅,剑友会具体的筑了这个梦,于当日募集部份资金并草拟计画方案,规划每年募集资金,静待一个恰当的时机将这个梦想发扬光大。 为建置专业剑道练习场地,由淡江剑友会指定厂商,特由日本聘请『日本传统技术保存会』椎名市卫会长担任技术指导,椎名先生在日本有许多优秀的道馆建置经验,淡江剑道馆是椎名先生第一个在海外指导建置的剑道馆,也是台湾国内可说是前所未见的依专业规范建置之剑道场地。落成之后,希望可借此促进母校与姐妹校之体育性活动交流、以及国内剑道相关团体之往来。 要在3个月内集资并建置完成,剑道馆之建置过程遭遇诸多问题须克服,所幸有校内各相关单位之协助而顺利完工,道馆完工后国内第一个具有日本专业水准场地诞生,提供安全的练习或比赛场地。此外,本校明年起将社团活动定为学生必修课程,与国外姐妹校交流活动除了学术方面以外也希望更加强社团的交流,希冀剑道社以及其他表现良好的社团可作为学习的对象。 (文:淡江大学秘书室提供 图:郑雅文提供)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