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淡江朴毅社会工作团于40周年庆 成立校友会

  • 2015-08-15
  • 朴毅社会工作团校友会管理员
  • 活动报导
内   容:

民国64年创立并以本校校训为名的「淡江朴毅社会工作团」,今年刚好成立满40周年。大学就读本校物理系期间曾任该团团长、现为本校国际企业学系助理教授的黄哲盛,邀集将近100位的该团毕业校友,于8月15日假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举办朴毅40团庆,并于会中宣告正式成立「淡江朴毅社会工作团校友会」,简称「淡江朴毅校友会」。

 

黄哲盛表示,此次团聚会主题设定为「朴毅40—朴毅人,大联网」,主要是有感于这些毕业后遍布海内外的所有「朴毅人」,都已在各行各业各领风骚,如能将这些个别的优秀人才重新汇聚起来,将会是一股很大的能量。因为,只有连结起来才能相互共创好事;所以,朴毅40团庆,不是回顾而是前瞻。

 

曾经风华壮盛并得过全国最优服务性社团奖的「淡江朴毅社会工作团」,在30周年庆前因为校园社团环境丕变以及学生参与社团的心态转变,遭致一度停团的不得已决定。但最近10年因本校「淡江朴毅志工社」学生社团的成立,以及部份毕业朴毅团夥伴成立财团法人「台湾朴毅社会关怀协会」,使朴毅的服务精神从校内到校外,彰显着「朴毅」从校园到社会都一直存在的事实。

 

「淡江朴毅校友会」的成立,亦即「朴毅40,朴毅事实」。期待这个过去因服务热忱贡献社会的服务性社团,因为再次联网,未来能整合出更大的作用力;让朴毅团体的存在,成为未来重新开创各种可能的社会创新,更为母校的社团学弟妹给予协助和学习指引。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