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校长主持两岸四地大学校长论坛赴马国参访校友踊跃认捐3百万

8月21日至27日,母校招生组前往马来西亚参加,由马来西亚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在沙巴亚庇、峇朱巴辖、吉隆坡等地举行的「2013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展」展开招生,现场吸引许多学生家长参观及询问,还有当地校友前往支援协助。27日母校张家宜校长率虞国兴学术副校长、李佩华国际长、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彭春阳执行长等亲赴现场,了解招生情形。

张校长一行人于27日至29日的马国行程中,除参访姊妹校双威大学,深化本校与双威大学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外,并与教育部长蒋伟宁部长、中华民国侨委会吴英毅委员长一同应邀参加马来西亚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的文华之夜周年活动。受到当地校友热情款待,在参与28日晚上的淡江之夜时,校友们积极表达对母校回馈,现场踊跃加码,从原本60万元的捐赠金额,上达至170万元,马来西亚校友会决定认捐守谦国际会议中心的中型会议室,并以该校友会命名,将朝300万元迈进。彭执行长表示,此行因去年的世界校友会联合会双年会效应,凝聚更多校友对母校的情谊,让募款成果丰硕。

访问期间,张校长接受马来西亚东方日报专访,畅谈本校建构在地国际化特色的兰阳校园之全人教育理念、90%以上课程采英语授课等,并诚挚欢迎大马地区的学生选择本校就读。彭春阳说,此次参访收获丰富,并感受到当地校友的热情和对母校的向心力。(摘录于901期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