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周年校庆欢迎校友返校活动

◎73周年校庆欢迎校友返校活动大合照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于112年11月4日(六)上午11时,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HC306举办73周年校庆欢迎校友返校活动,由中华民国校友总会副总会长林亮宇、秘书长许义民、校友处执行长彭春阳开场致词,吸引了共计170位热忱的校友参与。这场活动结合了金门文化讲座和品酒飨宴,为参与者带来了一场知识与美味的双重飨宴。 

 此次校友返校活动的演讲主题为「两岸冷和中的台湾(金门)产业展望」,由金门县校友会前会长李有忠主讲。活动一开始,李学长深入介绍了金门的历史,从晋至宋元时期的农渔牧业及盐场开始发展,一直到八二三砲战后金门与台湾密切的往来,再到小三通的实施,金门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对于两岸之间的交流尤为重视。一幕幕历史场景在他的讲述下生动呈现,让现场校友如临其境。

 除了丰富的讲座内容,活动现场还提供了金门特产与品酒体验。品酒环节由调酒师主持,以金门高粱酒、君度橙酒、柠檬汁巧妙地调配出以金门特产为基底的「谦谦君子」鸡尾酒,呈现了柑橘香与高粱酒的清爽气泡调酒。校友们欢聚一堂,共享美好时光。现场供应的金门特产和高粱鸡尾酒深获校友们好评,令人回味无穷。这不仅是一次返校活动,更是一场情感共鸣的文化交流,让校友们在品味美酒的同时,感受到金门浓厚的文化底蕴。
 
 讲座结束后,校友们在联谊餐叙中,欢乐畅谈、相互认识。交换彼此的近况,HC306会议室中充斥着学长姐们的欢笑声。餐叙过后,有些海外的学长姐们则到校史馆参观,逛逛校园,回味学生时光。
这是一张图片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副总会长林亮宇、秘书长许义民、校友处执行长彭春阳开场致词
这是一张图片
◎校友们专心聆听演讲
这是一张图片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总顾问林健祥致词介绍
这是一张图片
◎调酒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