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校友会成立大会

  海峡校友会于7月20日,在厦门举行大陆地区校友联谊会暨海峡校友会成立仪式,行政副校长庄希丰、校友处执行长杨淑娟受邀参加,百馀位在大陆工作生活的校友参与联谊活动。 
  本次活动,将「校友大爱,传承分享」定为主题。校友交流,感情交融为基本调性;此外,对于具有专业、经验丰富的校友,以及年轻校友对于就业、工作、创业,各式各样的问题分享,更是本次活动的核心。活动中安排厦门与金门之两岸城市旅游,是突显两岸一家亲的交流情怀。分享会本身也分成三大块--专业讲座;自荐或推荐的校友分享;青年校友的分享。以此,同时也是展现出老中青三代的传承之意。 
  「如今到大陆发展的校友很多,有更加年轻化的趋势,作为刚走出校门的年轻学子,只身到地大物博、风俗各异的大陆;要适应,要理解,要融入确实十分困难。若有学长的指引,肯定会减少走弯路的风险。」万德国际集团董事长、大陆校友会总会长庄文甫为在大陆发展的知名台商,对淡江大学充满感激之情。 
  庄文甫总会长于2003年和多位在上海经商的校友共同发起,成立「淡江大学大陆校友总会」,经过16年的不断成长,如今已经拥有华东、华南、华北、澳门、华中和海峡6个校友会,校友会员达1500多人。「我们可能是台湾大专院校在大陆最大的校友会。」近年来,他一直推动淡江大学大陆校友会的建立和成长。该校友会以情感交流为基础,通过不断联谊活动让校友之间,从创业、就业和生活层面,形成彼此学习和帮助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