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校友会9、10月活动

2-5_华东校友会9_10月活动
◎华东校友会参加第7届「泰州台协杯」羽毛球邀请赛合影(华东校友会提供)

华东校友会参加「金秋两岸、农旅融合」台湾企业家宁夏行活动
 
 华东校友会于9月7日(四)至9日(六),由邱素蕙会长带领校友共10人赴宁夏省参加「金秋两岸、农旅融合」台湾企业家宁夏行活动。邱会长在致辞中感谢民革宁夏区委会及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自治区党委港澳台办的邀请,让校友企业家们有机会深入大西北,分别就文化创意、生态循环农业、电子科技、跨境电商、绿色双碳等各领域进行交流,参与校友都收获满满。

 在7日举行的座谈会上,校友们全面了解了宁夏的基本区情、资源禀赋、人文风俗、产业布局和营商环境,同时也切身领略感悟宁夏的山川之美、人文之美、黄河之美,深入考察宁夏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产业发展,并充分了解宁夏「六特」产业政策(枸杞、葡萄酒、奶牛、肉牛、滩羊、冷凉蔬菜)和文化旅游发展情况之后,发现有许多校友企业可以协助的项目,张文凤、柏吉安校友等人都将积极与当地政府及企业取得深入交流及合作。

 8日至9日的活动中,校友们深入银川、吴忠、中卫等市,实地考察了银川旅游产业、贺兰砚制作技艺和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西鸽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及宁夏全通枸杞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了中卫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青铜峡市韦桥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对宁夏特色农业生产经营、数字产业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情况有了初步认识与了解。

 最令校友开心的是此行真正来了趟沙漠初体验,乘沙漠越野车、到沙坡头滑沙、参观大话西游影视城、踏寻贺兰山麓、朝拜西夏王陵,这些美妙的体验都令校友们流连往返,留下最美好的金秋纪念。
2-5-1_华东校友会参加_金秋两岸_农旅融合_台湾企业家宁夏行活动合影
◎华东校友会参加「金秋两岸、农旅融合」台湾企业家宁夏行活动合影(华东校友会提供)
2-5-2_华东校友会贺兰山合影留念
◎华东校友会贺兰山合影留念(华东校友会提供)
 
淡江华东羽球队走进长三角,缔结两岸情谊,展现运动风采!
 
 华东校友会于9月23日(六),队长颜志展学长带领10位队员一同出战第7届「泰州台协杯」羽毛球邀请赛,绚彩的羽球队队服亮相在江苏省,和来自台湾岛内各地及上海、南京、无锡、昆山、扬州、镇江、泰州等长三角共45支台协代表队共同切磋球技,以球会友的情谊令人感动,同时也提前欢度了中秋佳节,大家都体会到满满的幸福感。

 本届比赛每队由两对男子双打、一对混合双打6名选手组成,采用21分制,计算各队3对选手所得的总分决定胜负。45个代表队先分成15个小组进行循环赛,从中决出1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邱素蕙会长表示,校友会携球队赴江苏参加羽毛球邀请赛,充分展示了台商、台企的运动风采,加强了与友邻台协、台生、球友及相关部门之间的交流,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大家不仅以球会友,交流球艺,又参观了梅兰芳纪念馆,文化感受深入心人,球赛之后还坐船游江体验顺风顺水的沈浸式美景,最后还与两岸球友们共同参与了三百人的中秋烤肉联欢活动,找到了在台湾过中秋的「感觉」,4天行程真的是收获满满啊!

2-5-5_华东校友会参观梅兰芳纪念馆合影
◎华东校友会参观梅兰芳纪念馆合影(华东校友会提供)
 
淡江华东TKU羽球队在长三角一战成名,充分展现淡江人团结精神
 
 金秋十月喜相逢,丹桂飘香迎客来。10月27日(五)至29日(日),2023南京高淳台胞羽毛球城市邀请赛成功举办,「淡江华东TKU羽球队」是全场唯一台湾高校校友队,一行十二人与来自南京、上海、昆山、厦门、台湾新北等地的180馀名台湾同胞齐聚高淳,共赏慢城秋意、共赴赛事之约,每位校友选手都卯足全力为团队争光,真是看出了淡江校友团队互助互爱、共促共荣的情怀。

 淡江华东TKU羽球队颜志展队长表示,10月28日(六)下午,2023南京高淳台胞羽毛球城市邀请赛开幕式在高淳体育中心羽毛球馆盛大开启,经过两天不停歇的连番比赛、咬牙争取不断晋级,大赛总共五个比赛项目,淡江校友队参加了四个比赛项目,通通都拿到奖,总共6面奖牌(男单冠军、亚军、殿军、中年组男双冠军、青年组男双亚军、中年组混双亚军)。可说是旗开得胜,满载而归!

 邱素蕙会长则表示,做为本场赛事唯一一组台湾高校校友队,感谢受到南京市台办及高淳区台办的关注及问候,校友选手们心手相连也赢得彼此的信赖及尊重,诚属难得!希望未来校友们能多多加入校友会各项活动,除了让邱会长亲自订做、赞助最缤纷的队服,在赛事场上飞舞来展现淡江青春气息之外,更希望参加各种赛事以球会友,校友们热情参与进一步感受运动的魅力,享受比赛、享受运动、享受生活,同时促进彼此情感融合,弘扬淡江「朴实刚毅」精神!

 赛后,校友选手们还携手共游高淳老街及陶瓷博物馆,深入体会南京之风、情怀美,当然,少不了品嚐最美味的大闸蟹,可说是幸福感满满!

这是一张图片◎华东校友会参加2023南京高淳台胞羽毛球城市邀请赛合影(华东校友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邱素蕙会长赞助缤纷的队服,展现淡江青春气息(华东校友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华东校友会共游高淳老街合影(华东校友会提供)
 
华东校友会邱素蕙会长参观校史馆
 
 华东校友会邱素蕙会长与臧泳荣学长等贵宾,于9月4日(一)下午在校友处彭春阳执行长陪同下参观校史馆,由图书馆校史组何政兴馆员导览解说。

 邱会长等贵宾本日上午拜会校长,中午双方于QP觉轩会馆用餐后,先于校史馆入口合影留念,接者入馆参观。邱会长透过校史馆的大事纪回忆起自己在本校求学的时光,并在「淡江人寰宇情」校友会活动照片中回顾了曾参与的活动。他对于「大事纪ing」萤幕上呈现的本校大学排名表示讚许,并且强调校友们对于本校的发展和成就感到自豪。

 一行人接着参观2楼张建邦创办人纪念馆,在观看了创办人的事略与相关展示资料后,不仅更深入地了解创办人的生平,也对其秉持南宋哲学家陆九渊所示的「宇宙内事,皆己分内事」精神办学,并参与公共事务的贡献感到敬佩。

 邱会长为本校英文系校友,刚好为本日接待工读生英文系4年级曾怡雅的学姊,除了关心系上发展外,在得知曾同学毕业后计画赴美留学,彭执行长也立即表示本校旅居美国校友众多,总共有8个地区性校友会,届时如有需要,可透过校友处联系校友会学长们提供协助。参观尾声,大家拍照留念,为本日温馨的参访画下完美的句点。(摘自校史馆网页)
这是一张图片
◎(左至右)彭春阳执行长、臧泳荣学长、葛焕昭校长、邱素蕙会长、林俊宏行政副校长于校史馆前合影留念(校史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