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王绍新学长社会贡献良多 荣获母校名誉博士


◎葛焕昭校长致赠王绍新学长「绍学导新」墨宝(揭维恒摄影)
 
 本校于11月4日(六)举行73周年校庆庆祝大会,由商管学院杨立人院长推荐,葛焕昭校长颁授名誉博士学位证书予信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数学系校友王绍新学长,并致赠文锱艺术中心主任张炳煌书写的「绍学导新」墨宝。

 商管学院以王学长发挥管理专长,展现领导风范,为母校争光:白手起家创业,带领信邦电子转型,并跨足汽车、航太、医疗、健康照护、绿色能源等行业,成为遍及全球的上市集团。连续两届入选「哈佛商业评论」百大企业领袖,其特殊成就与贡献,有益人類福祉予以推荐。

 王学长重视研发创新,与母校产学合作,培育人才:与母校数学系成立「信邦电子AI就业学分学程」、支持工学院与AI创智学院举办「信邦杯」,担任商管学院「研究中心总顾问」,陆续捐助母校近4500万元,对母校之发展具有重大贡献。

 王学长积极投入志工活动,回馈社区,成立「信新公益信讬」,并与母校合作设置太阳能发电系统,对于教育与文化扎根具有重大贡献。并致力发展永续事业,成立绿色与永续相关单位,持续响应永续与气候变迁等议题,携手上下游夥伴,打造永续供应链,对于产业之环保与永续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力。

 王学长感谢母校给予的荣耀,勉励学弟妹就学期间除了把握学术专业及英语能力,也要设法学习第三种语言,对于就业将大有助益。只要谨记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遇到困难要坚持到底;与朋友意见相左,要和睦沟通与包容,无论在那个行业,都能化障碍为助力。(摘自淡江时报117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