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系友读书会及第12届第3次理监事会议暨岁末餐会

  统计系系友会于109年12月12日(六),在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D506举办「系友读书会-同性质职场系友经验分享」,本次活动主要系将相同性质系友集合在一起,共同分享在职场的经验,并与不同领域系友进行职场经验分享。同时,邀请在学已有规划未来职涯方向的学弟妹共同进行座谈,让学弟妹可以更明了自己规划的职涯方向是否如同想像,让自己可以慢慢修正未来职涯方向。商管学院蔡宗儒院长与统计学系杨主任、李百灵老师、陈怡如老师与陈怡如(Vivian)老师等出席共襄盛举。希望借由活动让系友与在校同学间可以擦出光亮的火花,未来系友如有合适的工作,可以提携同学顺利的进入职场。

  本次活动共有20位毕业系友,5位老师,33位在校学弟妹出席,也感谢母系黄淑芬助理协助活动进行。本次活动共分两阶段,第一阶段,由参加的系友进行经验分享,让参与的同学可以知道系友最近的状态与工作内容。第二阶段采分组方式,将系友依领域不同共分为12组,同学们则选择自己想要探索的领域自行到不同地方与系友进行讨论。最后,每一组进行依约6分钟的心得报告,让各组可以更进一步的知道各组织间的互动与讨论的结果。最后,在非常愉悦的心情下,完成整个系友经验分享的活动,相信透过此次同性质读书会活动的举办,可以将系友的关系更紧密的连结在一起,这是横向的联系;同时透过与学弟妹纵向的联系,让学长姐与学弟妹的关系更加紧密的连结,以达「统计人」帮助「统计人」之效。

  另于109年12月27日(日)在祥福园餐厅举行本届第三次理监事会议暨岁末餐会,由苏志仁会长带领理监事们进行会务讨论,统计系杨文主任率领着五位历任主任盛情出席,共计20多位理监事踊跃出席,共襄盛举,一起来为艰辛的2020年画下完美句点。在艰困的疫情下,系友们能相聚实属不易。岁末相聚,除了凝聚系友向心力外,会中也讨论2021年统计系的杰出系友人选。时至今日,统计系友会经历了十二届的岁月,皆仰赖许多师长及学长学姐的支持,苏会长也透过此机会,感谢12届理监事们一路走来的情义相挺,而系友们也无不感谢苏会长的带领与牺牲奉献,以及与会师长们的大力支持。

  会后,苏会长相当用心地准备每人一盒防疫口罩作为伴手礼,让每位理监事都能成为巩固防疫安全的一份子。最后大家开心合照,让莅临与会的统计系友们,在这2020年的最后,都留下了美好回忆,这天餐会备感温馨,至今仍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