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毅校友会「朴毅 44 年会」

  「淡江朴毅校友会」为103年由「淡江朴毅社会工作团」毕业之社会人士所成立,持续每年回淡江大学举办校友联谊活动,本次活动为「淡江朴毅社会工作团」成立后第 44年的纪念活动,于10月20日(日)于校友联谊会馆举办。
  活动开始由原山地服务队队长,朴毅团创团团长陈荣彬 (EGG )学长开场,除带学弟妹回忆创团的始末与甘苦,也与夥伴回忆44年前,政府退出联合国时,青年们满腔的热血,另与大家分享创业惟艰及兼顾家庭、事业的甘苦,也期许年轻人眼光放远,勿汲汲于近利,如果有机会他也乐于分享及提携后进。接着由「朴毅社会关怀协会」的创办人姚陈秀学长分享社会企业「米酪果」构想,希望可串联爱心企业由购买点心预算中,提拨出赞助社会爱心团体;袁志雄学长在分享时语重心长指出,作社会公益除满腔爱心外,社会资源「人和钱」是不可或缺,资源劝募都是每次活动挑战,也呼吁夥伴除爱心捐款也集思广义,给未来执行团队支持,也脑力激荡出更多更好创意。
  下午一开始由三芝「新生活协会」执行长罗老师的分享三芝「新生活协会」如何一步一脚印带领志工打拼,也鼓励朴毅夥伴:爱心的付出也不吝于文字图像分享,一点一滴分享终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接着廖明辉学长分享他旅行的观察,虽是化工背景,嬝嬝道来仍如文学家一样精致。林义富学长则分享他数十年在身心灵修持上的心得,并提到朴毅团不是宗教团体但因为团员都有服务的热忱,对人生的老、病、苦也会特别有感触,也鼓励夥伴,大家渐视茫茫、发苍苍,要注意健康和身、心、灵的保养。
  朴毅团创团时代正是校园民歌时代的肇始,平时活动和出团时夥伴都会带着吉他在团办或在山上和青年们欢唱。活动最后夥伴们由唱团歌唤起年轻时服务的热忱,虽岁月渐长大家各自成家在社会上贡献所长,但朴 毅人的血液中始终流有服务的基因,在各行各业只要有需要,「抡起手背、勇往直前」就是朴毅人的特质, 也大声为朴毅人喝采,朴毅、朴毅,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