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友合唱团获得 2019 新加坡第6 届国际合唱 音乐节比赛总冠军

  本校校友合唱团以「淡江听涛合唱团」为名,击败来自全球80个队伍,摘下2019新加坡第六届国际合唱音乐节比赛总冠军。「淡江听涛合唱团」经过重重关卡,先是在混声公开组赛事中拿下金牌冠军,随后又在「民谣组」中再度勇夺金牌冠军,晋级参加8月4日最后的Grand Prix冠军大奖赛,与8支各组首奖队伍一同竞逐大会唯一的总冠军。 
  排在最后出场压轴演出的「淡江听涛合唱团」,首先以一首颂讚台湾高山雄伟的「群山欢唱」拉开序幂,紧接着选唱一首脍炙人口的美国黑人灵歌「The battle of Jericho耶律歌战役」。最后经13位评审共同评分,决定将大会比赛总冠军颁给「淡江听涛合唱团」。大会并同时宣布将由「淡江听涛合唱团」代表参加2021年于印尼峇里国际合唱节(Bali International Choir Festival)举办的「亚洲合唱大奖赛Asia Choral Grand Prix」。 
  「淡江听涛合唱团」艺术总监杜明远老师表示,这个三冠王得来不易,且同时正在台北举办的「台北国际合唱节及合唱大赛」也吸引全世界众多优秀合唱团及爱好者齐聚台湾欢唱,证明台湾合唱实力已属国际一流,在世界佔 有重要地位。(摘自网络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