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跨业联谊会专题演讲活动

       淡江大学跨业联谊会(简称跨联会)于1月22日(二)在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举办会员大会暨专题演讲,由张园宗会长主持,系所总会林健祥总会长、顾问育成中心江正雄主任、资工系前会长陈世安等人均列席指导,与会成员多为企业家校友。张会长表示希望透过交流学习等活动,校友们互相扶持进而使校友企业成长卓越,互惠共好之际回馈给母校、发善于社会,以发扬光大淡江大学朴实刚毅之精神,提升淡江校友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专题演讲分为两阶段,首先邀请新北市企业产经大学讲师、台湾网商协会创会理事长林宪忠主讲「传产转电商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身透过电商平台进行国际贸易实务的经验,并私传许多成功发展行销的策略与方法。第2场邀请资策会数码服务创新研究所的陈怡君规划师,讲题是「高雄市发展大未来」,除分享了资策会在高雄的新创服务外,也带来了高雄市都发局在近期高雄市招商政策的白皮书, 让与会校友对新政策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并透过交流对接的联络管道提供未来发展的新契机。
       张会长表示,跨联会是一个校内外横向跨界连结的社团,只要是淡江校友之企业校友身份,都欢迎加入跨联会进行交流(网址为http://www.tkucia.org)。其成立的宗旨在于增进优秀校友企业与育成培育厂商、毕业企业会员之联谊与事 业发展。跨联会持续推动企业资源对接的渠道与机会,让我 们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