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跨业联谊会-日本大师专题演讲活动

  跨业联谊会(简称跨联会)于9月5日(三)在校友联谊会馆,举办商机交流暨专题演讲活动,特地邀请到日本知名企业顾问-佐藤达男(SATO Tatsuo)大师开讲,主题是「专案管理新形态:事业管理、敏捷开发、设计思考」。
  佐藤老师是广岛修道大学经济系教授,曾在软件开发公司从事金融、制造业系统开发,技术及专案管理人才培训工作,并获得美国PMI认证PMP,结合讲师的业界经验和教学经验,带来与一般的专案管理不同的思维观念,从技术、经营、培训之三种观点追求培养专案管理人才。老师提到所谓的设计,正是时代背景的反应,专案管理则责担实践时代要求的任务,所以设计与专案管理之间的合作与融合就越是重要。
  会长张园宗于结论时亦分享补充,感谢大师远赴台湾来为跨联会的会员演讲,实在获益良多,不同的思维面向让大家可以设计思考出更多好点子;未来的商机,也许就在找出市场上未被满足的需求,以创新的价值带来颠复时代的设计及商品服务。会长张园宗表示,跨联会是一个校内外横向跨界连结的社团,只要是淡江校友之企业校友身份,都欢迎加入跨联会进行交流。跨联会网址为http://www.tkuc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