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系第1届系友聚会

◎航海系友会第1届系友聚会合影(资料来源/淡江时报)
 
    航海系于1月8日(一)晚上6时在台北天成饭店,举办第1届系友聚会。欢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荣誉会长丁鲲华学长回台,当年大二助教,曾任长荣海运船长的陈宏如学长特来参加,与10位同学相见欢,他们当年在现在淡水校园商船学馆(今海事博物馆)上课,感情相当好。

    丁学长说:「很高兴见到大家,同学就是同学,即使毕业已经43年,仍记得当年同学们一起到船上实习的那半年,一天工作结束,望着夕阳和满天霞光,天南地北的聊天,真是畅快啊!」丁学长对台资企业优势有信心,认为台商搭上一带一路列车依然有商机,也欢迎同学到天津找他,必热情招待。陈学长虽年届75岁,神采奕奕非常高兴,现场一一问候、关心每位同学近况,学长船长退休后自行创业,代理船舶设备、等业务,表示这是自己一辈子的专业,事业做得很开心。

    当天到场的系友们,包括前长荣国际储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忠,大家都称讚他身材保持非常好,他说:「重视运动健身,大家健康最重要。」长邦货柜退休总经理许大中、长荣总公司经理退休锺思证及吴斌耀、长荣墨西哥总经理退休的杨礼乐、长荣离职后转战FORWARDER公司总经理的陈道丰和大二转电算系从商的施养欣,他们也以Line联系驻纽约的系友翁励,他在长荣航运纽约离职后转战大陆COSCO海运,前年退休,翁励问候现场同学们,当场预定今年3月返台,将与同学们再相约见面。

    航海系友会会长廖振威说:自己心态一直很年轻,有活力也比较好动,在家閒不住,因此还继续上班。他曾推荐2位优秀系友为本校杰出校友,分别是台中港引水人办公室主任侯中南和台北港引水人办公室副主任庄学伟,也还在考虑继续推荐其他优秀系友们。(摘自淡江时报1177期)(全文网址请详:https://tkutimes.tku.edu.tw/dtl.aspx?l=epaper&no=57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