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新任会长介绍》日本校友会黄钲珈会长

  黄钲珈学长于1977年毕业于合作经济学系(现为产业经济学系),于2006年「台湾经济新报社」奉派前往日本开发亚洲各国财务数据库服务市场,隔年认识了校友林敬三教授。在林教授介绍下,认识了东京地区的淡大校友们,校友会的帮忙让黄会长感到「他乡遇故知」的安心感。

  接下来几年因公司业务疏于主动关心校友会活动,其中仅参与几次接待学弟妹的聚会,忙碌中ㄧ晃就过了13年。直到去年(2019)年8月,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杨执行长到日本在点水楼与校友们欢聚的机缘,重燃热情再续校友情缘。

  杨执行长访日时,极力鼓励日本校友会能继续扩大,因此林敬三教授极力的邀约黄会长出任日本校友会会长。有感初到日本时,深受校友先辈们的协助,校友会的运作对旅外的校友及母校将会有很大的帮助。但是碍于自身的事业需要在日本与台湾、东南亚来来往往,恐无时间多留在日本,深怕耽误大家的期望,故当下不敢接受好意。直到今年(2020年)6月9日黄会长回台时,在杨执行长的再次鼓励下,黄会长表明接下此重任,未来若某些时段不在日本,希望大家谅解。黄会长希望往后在日本学长姐、学弟妹们能多多一起参与,共同茁壮校友会,期待能为母校贡献点心力。淡江日本校友会大家一起加油!

This is an image
◎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杨淑娟执行长(左3)于108年8月,与日本校友会校友合影,黄钲珈会长亦在场(左1)。(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