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费卡洛7月上任巴拉圭驻华大使 致赠恩师感谢状

◎费卡洛(右)感谢恩师本校国际长陈小雀(左),协助台巴合作巩固两国邦谊(图/国际处提供)

  2017年自本校美洲研究所亚太研究数码学习硕士在职专班毕业的费卡洛(Carlos José Fleitas Rodríguez),7月1日起由巴拉圭共和国任命为新任驻中华民国全权大使。台湾与巴拉圭建交65年来合作成果丰硕,费卡洛二度奉派来台,对台湾具有特殊情感,将持续加强台巴双方政府及人民间的合作及交流,以深化两国友好邦谊。

  费卡洛是巴拉圭杰出外交官,曾派驻巴西、阿根廷、墨西哥、古巴等国,2010年至2013年,他担任巴拉圭驻台公使及临时代办,当时本校开办亚太数码学习硕士学位,为更了解台湾文化及加深台巴关系,费卡洛特别选择攻读本校硕士学位,也获得台湾奖学金,因此与台湾渊源深厚,熟稔拉丁美洲及亚洲区域情势。

  他先在巴拉圭,接受马里奥‧阿布铎‧贝尼特斯(Mario Abdo Benítez)总统,授命为驻中华民国全权大使,再到台湾履新,由于两国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及珍惜相互的邦谊,费卡洛多年来在国际外交上表现优秀,对台湾事务娴熟,专业能力获得阿布铎总统肯定。

  费卡洛代表阿布铎及外长阿里欧拉(Julio César Arriola Ramírez),对台湾长期提供巴拉圭各项发展协助表达诚挚谢忱,于7月12日下午2时于台北市巴拉圭大使馆,致赠本校拉丁美洲研究所陈小雀教授兼国际长感谢状一帧,陈教授是他当年就读硕专班的老师,特别感谢在巩固两国邦谊及合作上所做出的贡献。(摘自1146期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