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进财校友对母校社会贡献良多 获颁名誉博士

♦陈进财校友对母校社会贡献良多,获颁名誉博士


本校于11月6日71周年校庆庆祝大会,由校长葛焕昭颁授名誉博士学位证书予稳懋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会计系校友陈进财。陈进财学长对于台湾产业及社会贡献良多,落实企业社会责任,赞助公益活动,提供母校教学资源培育学弟妹,在经济产业、社会服务、教育等领域的付出皆不落人后。

陈学长曾任职南侨关系企业40馀年,在洗衣机普及后,南侨水晶肥皂险遭市场淘汰,他主动研发与行销,得以让南侨浴火重生,也让他一路从财务会计、执行秘书、管理部协理,最后成为集团总裁;后来又带领稳懋半导体突破困境,代工巿佔率逾7成,享有「小台积电」美誉,不仅成为全球砷化镓龙头,更在5G时代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更扮演产业救火队,身兼多家企业要职,运用厚实的专业知识,让广镓光电及联茂电子的营运脱胎换骨,成为业界的明星公司。

在国家政策方面,陈学长担任国策顾问及工总常务理事,针对国内财经及税制给予适当建言,协助推动台湾经济发展;刚毅果决的个性,让众多企业逆行而上,开创台湾半导体事业荣景;閒暇之馀则从事社会公益、大方赞助公益活动,善尽社会责任。

陈学长现任「财团法人台北巿淡江会计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淡江大学世界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长,充分整合校友资源,推动产学合作案,重视母校永续发展;曾获选淡江大学第4届金鹰奖校友,慷慨挹注母校,认捐守谦国际会议中心「稳懋厅」,不遗馀力提供资源,支持母校发展。(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