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USR × CSR 春之飨宴

◎2022春之飨宴合影(摄影/冯文星)

  今年「春之飨宴」校友返校活动,于3月19日(六)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有莲厅举行,包含颁发65位获杰出系友奖、表扬捐款30-50万的校友与企业及全球唯一∞玻璃艺术品揭幕仪式外,校友处及系所友会联合总会与永续发展与社会创新中心共同举办「壮世代」演讲、USRxCSR淡味创生知行学、USR计画主题体验等,活动相当丰富多元。

  葛焕昭校长、张家宜董事长、何启东副校长、庄希丰副校长、王高成副校长及林志鸿副校长、世界校友会联合会陈进财总会长、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庄子华总会长、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林健祥总会长、菁英会江诚荣会长、校友处彭春阳执行长、各学院院长以及各一二级单位主管等与会,校友们彼此热络寒暄。这是「春之飨宴」活动首次在有莲厅举行,参与的校友都在这庄严的大厅,观摩着母校近年的发展。

  庄总会长表示,今年天气好,校园里花开得好,「春之飨宴」特别结合校友企业以呈现企业社会责任之成果及母校之大学社会责任,以发挥「USR×CSR」的加乘效果。也特别安排户外胖卡车准备各式美味食物,提供餐券让校友自行选择喜欢的餐点品尝。

  葛校长致词时分享现今的企业强调永续发展,母校近年积极推动大学社会责任实践计画,并结合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到目前为止,已落实了多项计画,让母校在国际社会上持续增进,同时与淡水在地执行地方创生,除了师生共同努力外,更感谢校友们的支持。

  张董事长提及,「春之飨宴」这个名称是张建邦创办人发想的,因为很多校友赏花会到阳明山,其实每年春暖花开之时,淡水校园的杜鹃、樱花开得很茂盛,邀请校友们回校赏花欢聚,同时见证母校的进步。今日见到如此多的杰出校友返校,相信创办人会非常欣慰。

  陈总会长表示,母校努力的跟进时代的脚步,在AI的表现上也屡获佳绩,未来发展更倚靠所有校友的支持,希望校友们在事业有成之馀贡献一点力量,我们的母校便会壮大。

  今年春之飨宴于守谦2楼大厅,重点展现USR主题体验及联合成果展「淡味创生知行学」,借由校友企业的成就作为学生们的标竿学习目标,传达本校永续不息「∞」的理念,包括农情食课知农惜农、淡北文化VR特展、青银共习等。

  捐款30万至50万感谢奖座校长共颁发15位;第10届杰出系友奖,各系所推荐的优秀校友共65名;今年首届有航海系系友侯中南、庄学伟两位获选杰出系友奖,他们也邀约了系友们一起聚会。

  大会中,邀请战国策传播集团吴春城董事长,以「壮世代的美丽新世界」为题,分享未来20年,台湾人口结构将转为倒三角形,在2034年后,50岁以上的人口将超过半数,出现史上未见的新社会样貌。邀请大家一起改变现今社会对高龄的看法及眼光,让人人都羨慕变老,生命越来越精彩,而不是越来越糟糕,这才是充满正向能量的美丽新世界。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林总会长于1月12日募款委员会议中,将他收藏三年、价值近百万法国艺术家(Juliette Leperlier)的作品,全球唯一的无限大「∞」玻璃艺术作品「永不止息」赠送母校,期盼母校创造无限可能的未来。借春之飨宴活动中午,由葛校长、张董事长及林总会长在校史馆,为这座难得的艺术品共同揭幕,代表淡江大学未来发展永不止息。(摘自1140期淡江时报)


这是一张图片
◎2022春之飨宴USR×CSR活动揭幕导览合影(摄影/冯文星)

这是一张图片
◎2022春之飨宴∞玻璃艺术品揭幕合影(摄影/冯文星)

这是一张图片
◎校长颁发状世代演讲感谢状(摄影/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