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announcement image
    航海系系友会

    航海系第1届系友聚会

    航海系于1月8日(一)晚上6时在台北天成饭店,举办第1届系友聚会。欢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荣誉会长丁鲲华学长回台,当年大二助教,曾任长荣海运船长的陈宏如学长特来参加,与10位同学相见欢,他们当年在现在淡水校园商船学馆(今海事博物馆)上课,感情相当好。

  • ◎航海系友会第1届系友餐叙活动合影 (航海系友会提供)
    航海系系友会

    航海系友会第1届系友餐叙活动

     航海系友会于3月3日(五)下午6时30分,第1届同学相约于聚馥园餐厅相聚,活动由廖振威会长发起,特别邀请母校校友处郑惠兰秘书及当时的陈宏如助教参加。

  • announcement image
    航海系系友会

    航海系友会成立  廖振威担任会长

    本校航海系于3月19日举办系友返校活动,邀集当年的教师林文雄主任、宋周奇老师与10位同学一同聚会,正式成立航海系友会,经票选选出第一届廖振威学长及第九届庄学伟系友担任系友会正副会长,并通过航海系友会章程。
      

  • announcement image
    航海系系友会

    航海系系友会师生餐叙庆贺108年教师节

    本校航海系创系于民国65年,在林董事长添福先生邀请下,由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先生斥资兴建商船学馆,派驻优秀船长、轮机长为师资,又装置船上先进航海、轮机设备仪器以供实务教学,旨在培育我国优秀海事人才,发挥台湾居东亚海运枢纽之优势,提供企业全球优质快速之海上运输服务。

  • announcement image
    航海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100年度淡江大学航海、轮机系友回娘家联谊会

    内   容: 一、日期:100年5月28日(星期六)上午10时-12时 二、地点:海事博物馆 三、内容:为增进本馆与系友的互动、系友与母校之情谊,亦为回应去年返校校友的要求,继续举办系友回娘家活动。 除邀请师长与历届航海轮机系友茶叙之外,亦安排本校吉他社现场演奏、以及昔日至长练轮实习的影片、去年的活动翦影照片及商船学馆时期照片、教科书等展示、精美礼品摸彩。 活动当天本校之文锱艺术中心李奇茂主任及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主任彭春阳出席致词,参加师长为杨树泽老师(航海系第一任系主任,91岁,目前旅居美国)、林文雄老师及戴权文老师,系友共计15人出席,系友董云春(系友总联络人,轮机系第六届)、林峰涵(轮机系第一届)、柯耀宗(轮机系第二届)及陈国铭(轮机系第二届)代表系友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