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系友感谢师恩林云山欢度90岁寿宴

  化学系51-66级毕业的系友,于9月15日(六) 在忠孝东路玉喜饭店,为林云山老师举办 90岁寿宴,有 120馀位系友参加。 
  活动由63级毕业的A、B两班联络人,洪克铭、周鸿津、吕敏卿、黄建嘉、何文杰及66级毕业曾荣华(现任台湾科学振兴会理事长)等系友共同出钱出力,圆满完成这次温馨的聚会。最令人感动的是其中多位80~75岁的学生,再次与老师共同追忆往日的点滴。林老师老当益壮,逐桌敬酒,重现化学系秘密通关语,『不怕老师有机考试,最怕被老师劝酒』的场景。
  当日沈杉华学长(51级)捐赠20万台币,分别捐入林教授奖学基金会、化学系系友会各10万元;林进二学长(52级)给了老师一个贺寿大红包;海外系友刘万里夫妇带来留美学生的祝福信、祝福卡,并且集资购买琉璃精品给老师以表心意;刘永学长(60级)放下大陆工作,专诚返台参加晚宴;63级及全体百位系友送给老师乙座价值30万以上荔枝玉石精雕古董;大家祝老师桃李满天下,切下高层蛋糕,老师期许10年后百岁寿宴再与学生共聚。 
  化学系另于10月6日(六)在化学馆及学生活动中心,举办「60周年系庆暨系友回娘家」活动。当日有291位系友携眷,总计404人参与。前校长、化学系荣誉教授林云 山、理学院院长周子聪、化学系系友会长杨荣凯、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副会长许义民等也莅临与会。
  当日除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大会,并席开35桌宴请系友外,也在化学馆开放空间让系友们举办小型同学会,同时举办「投投是道」趣味活动、60周年回顾展、「动手做实验-谈纸知笺」等活动。此外,另开放「大学部实验室及精密仪器中心」供系友参观,让系友能了解到化学系多年来的进步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