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丽航运云豹轮首航典礼


This is an image

  澎湖校友会理事长蓝俊昇(第31届金鹰校友、慧洋海运董事长)经营之百丽航运,于3月22日上午在台中港举办全球最高速客轮「云豹轮」首航典礼。当日本校董事长张家宜、行政副校长庄希丰、校友服务处执行长杨淑娟等人应邀出席,中华民国校友总会副总会长林敏霖及陈兆伸、卓越校友联谊会执行长董焕新、台北市校友会理事长刘子经、台中校友会校友代表等人,偕交通部长林佳龙、台中市长卢秀燕(战略所杰出校友)、航港局长谢谓君等同观盛会,共同见证台湾客轮的重大变革。 
  国内最大货运龙头慧洋所创立的「百丽航运」,去年从澳洲订购两艘最新高速客轮,为目前全世界最高速客轮,载客数多达552人,特别以台湾国宝「云豹」、「蓝鹊」命名。云豹轮目前开放从嘉义布袋到马公程只需1小时的航程。 
  蓝理事长也表示,将于5月交船的第2艘船「蓝鹊」,规划为台湾东部苏澳至花莲的往返航线,预估单程航行只要1小时10分钟。未来除了苏澳到花莲,更有望发展环岛航线,从本岛到厦门的航线则在规划中。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