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远见杂志》台湾最佳大学排行榜,本校荣获「文法商类」全国第 3

  《远见杂志》于7月1日在93巷人文空间举办「2019台湾最佳大学排行榜暨典范大学赠奖典礼」,本校于「文法商大学」中获得全国第3,相较于去年第四名进步了一名。本次由学术副校长何启东代表,从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创办人高希均手中接下奖牌。何启东表示,感谢主办单位的肯定,本次进步了一名,本校自1950年成立以来将迈入70年,至今持续培育各界所需人才,感谢高教界的先进和优久联盟的夥伴,将秉持本校办学精神,在高教大环境愈来愈艰辛中持续改善精进。 
  《远见杂志》副总主笔李建兴于颁奖典礼中说明今年第四届的调查内容,分析社会影响、学术成就、教学表现、国际化程度、推广及产学收入、财务体质对校务发展的重要性,也介绍生源减少招生不易等各校困境,指出与历年相比,公立大学的排行不再独大、私校成立的优久大学联盟在跨校合作上起了效益、技专院校逐渐抬头、且人文社科类转强,但区域落差仍难扭转,不过,整体来看高教环境还是朝多元均衡发展。 
  本次约20所学校代表出席,场面热闹;本校金鹰校友、现任实践大学校长陈振贵也出席受领「最佳进步奖」,与何启东彼此共勉并合影留念,共同于台湾高教持续努力。(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