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募款金额达1亿3千多万元 校长葛焕昭感谢捐款人及劝募人

◎募款委员会中由校长葛焕昭(左3)颁发112学年度劝募感谢奖

募款委员会第35次会议于1月9日(二)召开,校长葛焕昭感谢所有的捐款人及劝募人,「尤其是4大校友总会会长们的大力赞助及鼓吹下,本校112年度募款目标很顺利的达成,总金额高达1亿3,669万784元。」会中决议,设定113年度总募款目标,仍为1亿2,000万元,113年度守谦专用捐款目标订为1,000万元。

校友处执行长彭春阳进行业务工作报告时说明,本校募款多用于补助学生,由校友及企业捐款「淡江大学弱势学生奖助学金专户」,目标每年500万元,辅以教育部相对奖励补助500万元,112年募款总额已达786万1,000元整。而去年11月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双年会中,由于校友纷纷捐献,募款成果丰硕,总计募得618万173元。

学术副校长许辉煌在临时动议时,建议各系所主管们善用募款于招生活动上,主动设奖学金对招生很有帮助,尤其是国际学生。世界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长陈进财分享,校友会的捐助希望是长长久久细水长流、有目的的捐献。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总顾问林健祥建议,向校友企业募款时,要让校友们了解到能实质帮助到学校和学生,「相信校友们了解情况后,觉得自己有能力,就会开始捐得多了。」

菁英会会长江诚荣举例:「菁英校友简川胜和母系机械系互动良好,许多菁英校友也都捐款给母校或母系,令人感动。」去年底刚上任的系所友会联合总会总会长苏志仁分享:「捐款一开始是快乐,接着觉得幸福,再来会得到很好的人缘,希望鼓励校友们秉持这样真诚的心。」(摘自淡江时报1178期)(全文网址请详:https://tkutimes.tku.edu.tw/dtl.aspx?l=epaper&no=57372)

这是一张图片
◎世界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长陈进财颁发校长葛焕昭(右)112学年度劝募感谢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