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announcement image
    建筑学系同学会

    郭秋利学长荣任建筑系同学会理事长

    建筑系同学会于1月20日(六)上午10时,在台北校园D509,召开第9届第1次会员大会暨理监事会长改选。这次盛会由理事长张韶芳召集,秘书长萧吉甫担任司仪;本次会员大会同时也针对理监事长进行改选,计选出理事9人、监事3人;由郭秋利学长荣任建筑系同学会新任理事长。

  • announcement image
    建筑学系同学会

    建筑系同学会第8届第1次会员大会

     建筑系同学会于1月15日(日)上午10时,在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D509,召开第8届第1次会员大会暨杰出系友颁奖仪式。这次会议由郭秋利理事长召集,并由游瑛樟秘书长担任司仪。约20位系友回到校园出席,其中王纪鲲荣誉教授也应邀出席并为王纪鲲奖学金募款发表感言。
     

  • announcement image
    建筑学系同学会

    建筑系同学会郭秋利学长续任理事长

    建筑学系同学会于元月15日(六),在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召开第8届第1次会员大会。会议除颁发杰出系友奖外,亦举办新任理监事会改选事宜。因第7届第2次会员大会受疫情影响,大会无法实体颁发杰出系友奖,故合并于本次颁发,总计颁发7位杰出系友,获奖人为何明昌(第11届)、郭恒成(第20届)、王山颂(第22届)、郑朝尹(第28届)、林彦颖(第32届)、周恺(第32届)、吴声明(第34届),中国大陆地区获奖系友则透过视讯会议系统,分享经验与得奖感言。同时新任理监事亦于会中选出,由郭秋利学长续任理事长、陆金雄学长担任常务监事、张韶芳学姊与李辰安学长担任常务理事。本次会议顺利完成,并于会后合影留念。

  • announcement image
  • announcement image
    建筑学系同学会

    ◎活动名称:建筑系社区建筑─未竟的志业「陈志梧教授纪念论坛」

    内   容: 建筑系与系友会于1月24日(六)上午9时,在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举办未竟的志业「陈志梧教授纪念论坛」,共约70馀位共襄盛举。以穿越70年代那汇聚了乡土运动斗士的淡水校园,带着李双泽的歌声踏入90年代关注地方历史与社区意识重建的淡水小镇,母校建筑系尝试让教学更贴近社会、更贴近市民。在这条「社区建筑」的专业改革路途上,曾经有位陈志梧(1952-1997)专业教育改革者,用那不愿停歇的背影,迈着大步,快速地走在人前。 当年陈老师一边捲起袖子在校园里创设「淡水社区工作室」,具体实践各类社区改造方案,一边也不忘致力于从左冀的视野为专业建筑教育寻找进步养份。在陈老师有限的专业实践及教学生涯中,不仅作育英才无数,竖立独特的身言作风,更积极参与当代建筑与社会改革的公共事务,是当今为师者及专业者之典范。 值此母校建筑系50周年之际,母系特别举办「陈志梧教授纪念论坛」,期待能重新省思建筑专业教育及社会实践的改革步伐,作为迈向下一个50年的坚实起点。专业教育改革的路途未竟,期待各界参加,共同勉励与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