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announcement image
    法国语文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法文系友会薄酒莱红酒之夜

    内   容: 一年一度的法国新酒「薄酒莱」许多人耳熟能详,103年11月26日(三)下午6时,于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法文系系友会特别扩大举行薄酒莱红酒之夜,广邀各系所友会共同参与。当天除法文系系友外,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国贸系同学会、企管系所校友会、建筑系同学会等70馀位校友闻酒而来;活动由叶丽珠会长主持,特别邀请台湾法国人协会DOMINIQUE LEVY会长为大家介绍新薄酒莱、以及法国红白葡萄酒。以流利国台语,娓娓道来葡萄酒的种种,以幽默风趣的谈吐,博得满堂彩,与会贵宾都收获满满。 活动在品酒开始时,达到最高潮。另外,黄世杰系友经营的「小巴黎人」提供法式面包;使大家有如沈浸在法国浪漫风情之中:不分系所,彼此的距离拉得更近,大家充分感受到母校大家庭的温馨。

  • announcement image
    法国语文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法文系系友会读书会

    内   容: 法文系系友会于10月25日(星期五),在台北校园5楼校友联谊会馆,举办系友法文读书会,特地邀请戴弭安老师主讲,提供系友以法语交流的园地,课中并带领系友吟唱法文歌曲。约有15位系友参与,让虽然日间忙于工作与公务,但仍保持学习法文的热忱,在周末享受浪漫的法语夜晚。

  • announcement image
    法国语文学系系友会

    法文系系友会读书会

  • announcement image
    法国语文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法文系系友会「50周年系庆」第6次筹备会议

    内   容: 法文系系友会于8月31日(星期六)上午10时,在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召开「五十周年系庆」第六次筹备会议。会议由叶丽珠会长主持,母校杨淑娟主任也一同参与筹备。目前筹划自10月29日(星期二)起举办3场活动,分别为10月29日(星期二)于母校黑天鹅展示厅揭开序幕,进行淡水之旅活动;而10月29日(星期二)至11月1日(星期五)连续4日,亦于母校黑天鹅展示厅展出法文书籍、杂志及其他文物;最后将在11月10日(星期日),假大仓久和大饭店盛大举行50周年系庆午宴。

  • announcement image
    法国语文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法文系系友会春之飨宴暨5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会颁发系友会奖学金

    内   容:   法文系系友会于3月2日(六)上午10时,于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举行春之飨宴暨50周年庆祝活动第3次筹备会,会议由法文系杨淑娟主任及系友会叶丽珠会长共同主持,荣誉会长陈忠全等共20馀位校友出席活动。活动开始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系友会往日所办之相关活动画面,接着颁发系友会奖学金,系友轮流发表感言,有系友提到以前求学也是靠奖学金,现在学有所成,故回馈学弟妹,当日活动场面温馨热闹。法文系5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会议,决定于11月10日举行系友大会,届时将邀请全台与海外的系友约250人共襄盛举,并初步讨论当天节目,确切内容待下次筹备会再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