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抗疫专栏》庄文甫总会长 再现大陆温馨校友情

大陆校友联谊总会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04期 2020-04-30
◎图为庄文甫总会长(前中),于108年参与华南校友会年度活动,与校友欢聚和乐融融。(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提供)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陆地区校友在首波疫情冲击下,生活及事业皆受到或大或小的各式影响。大陆校友联谊总会庄文甫总会长于农历年前返回新加坡侨居地后,虽然因各地区防疫措施等限制,无法如期返回大陆,但于此动荡时刻,仍时常在微信的校友群组中展现大家长风范,发挥幽默并展现关怀,为校友们带来温暖且安定的精神力量。庄总会长表示,在全球疫情蔓延扩散且新闻资讯不断播放下,大家面对严峻的疫情都压力好大。在这场钜变下,要抢防疫物资、要担心中招、要忧虑工作事业、要居家无法外出、要……,多变的环境因素下产生心理焦虑恐慌是肯定的;但是大家应放松身心,在此契机下沉淀并为紧张的生活留白,同时尽量用更宽广、更包容的心,看待每件事、每个人,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情去应对。疫情终将会降温且结束,淡江校友情却将会持续温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