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专栏》高李绸奖助学金

头版 热门焦点
205期 2020-06-30
◎三德基金会高主席于108年12月亲自颁赠高李绸奖助学金(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提供)

  高新平为土木系杰出校友,其以母亲之名成立「高李绸奖助学金」,自2003年起,迄今已持续18年,累积颁发新台币1860万元奖助学金、帮助372位同学;高学长于2014年8月过世,家属仍持续发送奖助学金,让爱延续下去,因此本校在107年11月份正式启用之守谦国际会议中心,特别设置「新平厅」来纪念高新平学长的善心,同时借此抛砖引玉,让更多人投入行善之行列。

  「第35届高李绸奖助学金」颁发典礼于108年12月29日在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D506举行,「三德慈善基金会」主席高千媛(高新平学长之女),特地由新加坡来台出席典礼,颁予资图系、公行系、教科系3位学生各5万元;高主席于致词表示,父亲高新平为土木系校友,创办奖学金为降低贫富差距,希望学生积极向上及让有需求者受助。她提及未来年轻人越少、高龄者越多之窘境,期望学生不是「为读书而读书」,而是秉持仁义、道德,回馈家庭社会。蔡宗儒表示,奖学金希望能帮助家境清寒、家逢变故学生,期许将来以「忠孝」、「仁义」、「勤俭」三德回馈社会。(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