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涯讲座》 王俊超校友鼓励学子勇敢追梦

法国语文学系系友会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05期 2020-05-21
◎家乐福台湾区总经理王俊超校友(前排中)莅校演讲后合影。(淡江时报提供)

  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于5月21日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HC307会议室,邀请法文系校友、现任法商家乐福台湾区总经理王俊超以「Life is not just work」为题,分享自身经验,鼓励在校学子「无所畏」、「不设限」的心态,勇于冒险追梦。

  王校友分享他靠着一股拼劲与不断地改变与学习,从家乐福「店内理货员」跃身成为「台湾第一任本土总经理」的经验,并提出职场方针,建议学生进入职场时,首要是学习了解团体的生态与游戏规则,因为最后「不是比谁走得快,而是比谁走得远」,有些事你认为是对的那就坚持去做,因为「做久了就是你的」。成功之路总有跌跌撞撞的时候,但王校友常秉持「停、看、听」心态。「停」是把事情做完,赢得夥伴的信任;「看」是指看到成功案例背后的努力与累积;「听」则是再忙都要放下手边工作,去聆听他人想法。「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王超俊鼓励学子「不要想着要成功而是想着要成长,生活不只是工作。」他认为学生最大的本钱就是年轻,应该勇敢去冒险,去看看世界,投资你自己,开展自己的眼界比任何都重要。

  王俊超校友于大学毕业后二年,进入甫抵台湾仍在草创初期的法商家乐福公司。在家乐福自卖场基层做起,25年来从部门助理、处长、店长、区经理、商品总监,资历完整涵盖零售业的卖场与总部范畴,并在2018年2月由集团总裁任命为台湾区总经理,为家乐福在台湾第一任本土总经理,也是家乐福集团在全球少数的非法籍总经理。 (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