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涯讲座》 蔡宗易校友分享职场人际关系的运用

管理科学研究所所友会管理员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05期 2020-05-14
◎力丽观光集团董事长蔡宗易校友(前排右2)莅校演讲后合影。(淡江时报提供)

  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于5月14日下午2时在惊声国际会议厅,邀请管科所EMBA校友、现任力丽观光集团董事长蔡宗易校友,莅校演讲「职场人际关系的运用」,鼓励学子在职场上主动出击,为自己创造机会。

  蔡校友分享自身如何在职场上成功的六大秘诀,分别是研究企业、分析竞争对手、主动出击、追踪争取面试、致谢和勇于接受挑战。熟悉公司及竞争对手可找到对公司有用的数据研究,让自己的观点更有力,进而强化自身优势。蔡校友鼓励学子学会寻找自己的特质,利用特质发展成自己的专业并不断精进。蔡宗易分享在求职前可做「求职SWOT」,分析自己在职场上的优劣势、机会和威胁,可更理性判断职务是否真的是自己想要的。他希望学生们未来在职场上,应多尝试主动争取机会,显自身优势,并鼓励就读研究所、充实自我,可帮助日后的升迁。

  蔡宗易校友于1984年大学毕业后一年半,进入力丽集团自基层事务员做起,16年期间升到总裁特别助理,工作范围横跨纺织、建设、贸易3个事业群。任职力丽期间,攻读淡江管科所EMBA,希望学以致用,在因缘际会之下进入远雄集团,从公关协理做起,这一待就是13年半,除了升任副总与发言人之外,并担任远雄集团多家公司董事,包括远雄巨蛋、礁溪悦来大饭店、远雄物流、远雄海洋公园、远雄文教公益基金会等。2016年加入力丽观光团队担任董事长,透过将艺术、音乐等交互式艺术及结合运动的观光导入活动,将旅游、度假提升至新的境界。(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