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研究所所友会论坛活动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19期 2022-10-31
◎「中共『二十大』后未来发展趋势」论坛会后合影 (大陆所友会提供)

 大陆所友会于10月28日(五)下午1时,于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D507、D509举办「中共『二十大』后未来发展趋势」论坛,该日论坛分为两场次进行。

 本次论坛邀请母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张五岳主任进行开幕仪式,并由张主任担任第1场次「中共『二十大』后未来发展趋势」主持人;引言人分别为台北商业大学刘瀚宇教授、政治大学邱坤玄名誉教授、展望与探索杂志社刘文斌社长,个别引言主题为:中共外交与对台政策面向分析、中共经济与社会发展面向分析及中共政治与意识型态面向分析。与谈人张主任带领大家探讨中国共产党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中共所发布的一系列政策进行研究。

 接着,第2场次主题为:「中共『二十大』后面临变局与挑战」,主持人为陈建甫所长,引言人分别为母校李志强副教授、国防大学马振坤教授及母校洪耀南助理教授,主题内容为「中共经济发展之挑战」、「中共军事发展之挑战」以及「中共对外暨对台之挑战」。研究与探讨内容是,在面对中共进行一些新措施之后,我们所要面临的新挑战与契机,并且针对中共所发布的新政策,进行探讨以及分析如何控制分歧避免误判,与谈人为陈所长。

 本次论坛吸引了本所友会及各界菁英一同探讨,研讨会特别感谢大陆所友会的协助,以及凤凰电视台的支持,让本次论坛顺利落幕并获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