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校友总会读书会「美中贸易战」论坛

2 版 校友会活动 (海外、县市)
214期 2021-12-30
校友总会读书会「美中贸易战」论坛合影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于110年11月20日(六)下午1时至5时,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有莲厅,举办「美中贸易战」论坛。由林健祥总会长及校友读书会张瑞峰会长,联合邀请台大经济系陈添枝名誉教授及前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叶明水秘书长,以「美中贸易战、科技战下,台湾企业的因应之道」为主题进行专题演讲,约230位现场及线上学者专家及校友们参与。林总会长表示,贸易战让我们看清,大陆不再是唯一工厂和市场,要崛起必须考虑世界趋势。

葛校长致词表示,本次论坛与谈人皆为产官学界菁英,让本校备感荣耀。此次论坛以陈教授所着「美中贸易战,战什么?」一书为主,以「拜登后的美中贸易战」为题分享,针对拜登新政及大陆内部社会和政策如网络监管、十四五规划、实体经济、网游及共同富裕政策做出深度的解析。叶秘书长则以「美中贸易战下的台湾企业因应之道」为题,分析全球台商布局调查、台商回流现况,说明台湾目前进出口结构及可能面临的挑战。综合座谈由台大国企所陈厚铭特聘教授主持、稳懋半导体陈进财董事长、信邦电子王绍新董事长、财政部李述德前部长等4位校友与2位教授进行精采对谈。

因疫情关系,本次论坛能顺利举办,林总会长感谢校友读书会的帮忙,延续陈定川前总会长举办的模式,让校友们参与这项含金量满载的论坛,收获丰硕。(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