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更大价值 产学创新研发成果会媒合校友企业

头版 热门焦点
210期 2021-04-30
◎「产学创新研发成果媒合会」会场合影,前排左起台北市校友会产学合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旺坤、理事长朱伟钧、研发处王伯昌研发长、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林健祥理事长及工学院李宗翰院长。(淡江时报提供)

  由台北市校友会、研究发展处、建邦中小企业创新育成中心及科研产业化平台计画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产学创新研发成果媒合会」,4月17日(六)下午2时在台北校园盛大举行,研发处王伯昌研发长表示:「本校已汇整蒐集教师们的研究专长,借此科研产业平台将广大校友们与母校拉近距离,为教师们寻找与企业合作机会,创造更大价值。」

  台北市校友会理事长朱伟钧感谢学长姐的大力支持,「很乐意推荐母校研发的创新技术让更多校友了解。」校友会特地成立产学合作委员会,由热心且专业的校友吕旺坤、萧培元担任正副主任委员,积极搭起产学合作的桥樑。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理事长林健祥说:「淡江校友企业遍布全国,单独创业不如互相合作。」他到各地校友会,持续推广为各种产业优秀校友们找寻合作机会,大家一起赚「Smart money」。王伯昌与林健祥是大学同班同学,他笑着说:「在林健祥身上学到很多,企业转型靠创新,学校转型靠研发,已促成多项校友企业与相关系所的技术合作。」

  接着由研发处研究暨产学组组长及创新育成中心主任杨立人介绍学校提供的各项服务,科研产业平台计画执行长丁北辰校友说明目前正进行中的国内外产学研发合作计画,研发处专业经理王寒柏分享本校可供移转之专利项目,资讯处资讯长郭经华借此机会强调学校已与微软签约,可协助校友企业AI创新云端管理技术,一起打造科技新产业。(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