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校友会公益平台奖学金颁奖及演讲活动

2 版 校友会活动 (海外、县市)
214期 2021-12-30
台北市校友会公益平台奖学金颁奖合影(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台北市校友会于110年12月4日(六)110学年度台北市淡江大学校友会公益平台颁奖典礼,于淡水校园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今年公益平台奖学金总共劝募了210万元,并颁发给161位同学。这些奖学金鼓励了许多热心公益的同学、成绩优良的同学,也帮助了很多经济需要的同学。颁奖典礼于上午举行,赞助人、受奖生以及其眷属、学生志工以及校友志工、与会来宾等总共260多人参加,大家齐聚一堂,一齐交流并互相祝福鼓励,场面励志温馨又感人。期盼有公益预算的淡江学长姐,明年恳请继续支持公益平台奖学金。

另于110年11月19日(五)及12月17日(五)下午7时,于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举办演讲及庆生会,主题分别为当孙子(兵法)和茶美人的浪漫相遇及《职涯胜经》新书分享会。这次荣幸邀请到台湾首位取得日本里千家茶道准教授资格,亦荣获淡江大学日文系杰出系友的郑姵萱学姐及知名作家及广播主持人,大传系毕业的蓝如瑛学姊来分享。郑学姐精闢的介绍茶道美学、茶道精神,并于现场实际传授茶道入门;蓝学姐风趣幽默的口才,活泼的带动现场气氛,教导大家面对职场难关时,如何勇敢解决问题。两场演讲让在座学长姐们度过了一个知性感性的晚上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