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国企系商机碰撞会开讲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19期 2022-10-31
◎国贸国企系商机碰撞会大合照(蔡鹤彬学长提供)

 淡江国贸国企系商机碰撞会于10月27日(四)晚上7时,在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D509举行第1次联谊聚会。聚会发起人蔡鹤彬学长表示创立目的是系友直接认识,交流以碰撞出商机。蔡学长认为参加商协会、扶轮社、狮子会、其他种种社团,主要均是认识人脉,而其中重点是希望有业务商机。然而,参加社团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深入了解,而系友有共同背景,彼此较容易建立起信任关系,可一起创造商机。

 因此,蔡学长因念想而执行,具体做法为每个月固定最后一周的周三7至9时,请系友携带名片、进行交流。交流后,由彼此邀请进入Line群组。当群组人数到达150位时,起动不定时的企业参访。国贸国企系商机碰撞会,围绕在每个月固定时间交流碰撞商机跟企业参访,如遇有长期且合适的展览时,亦可由校友一起联合参展、拓展商机。国贸、国企系均是国际相关科系,期许不久的将来,聚会能包含海外的名片交流联谊。欢迎有兴趣的系友校友加入我们的群组,共同合作、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