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餐会席开80桌 校友们举杯祝贺校运昌隆

头版 热门焦点
208期 2020-12-31
◎70周年校庆感恩餐会席开80桌,校友们共同祝贺校运昌隆。(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提供)

  「淡江七十、从心超越」本校70周年校庆感恩餐会于109年11月7日下午6时在绍谟纪念体育馆4楼盛大举行,由中华民国校友总会秘书长许义民、副秘书长江秀玲担任主持人,化学系系友朱耿庆、企管系系友王薇担任行动播报主持人,共席开80桌,除贵宾桌之外,系所及系所校友会33桌,县市校友会12桌,本校同仁5桌、退休人员5桌、淡海同舟会6桌,其馀为各方校友报名参加。出席者以每人1万元、每桌10万元捐款认桌。

  感恩餐会由中华民国校友总会理事长林健祥主办、世界校友会联合会、系所友会联合总会、菁英会、大陆校友联谊总会、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协办,校长葛焕昭、董事长张家宜、学术副校长何启东、行政副校长庄希丰、国际事务副校长王高成、兰阳副校长林志鸿、前校长陈雅鸿、赵荣耀、林云山、张纮炬、董事张室宜、李述德、洪宏翔、戴万钦及各校友会会长等莅临与会,校友们举杯祝贺校运昌隆,场面热络。

  世界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长陈进财致词表示,感恩餐会是感谢学校师长对27万名校友用心教育、栽培,让校友在世界各地都能有所成就。之前参观校史馆时,他也体认「超越不是期待,而是实现,校友是其中最重要的力量。」企业若无创新、研发,也不会有前途,「学校需要投资,才能有所成长,呼吁校友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支持学校『从心超越』。」

  葛校长对全场校友表达:「感谢、感谢、再感谢!」张董事长表示:「这次感恩餐会很温馨,未来第五波发展最重要的是校友和产学合作。」她忆起创办人张建邦与其祖父看五虎岗校地时:「这块地很有『才』,学校不仅作育英才,也需要进财,两者对办学都极为重要。」信邦集团董事长王绍新捐赠1500万元予母校,葛校长特致赠感谢状,张董事长也赠送对联:「绍继鸿犹诚立信.新扬德业好兴邦」,将其姓名及公司名皆嵌入,感谢其为学校贡献一臂之力。

  表演节目由马来西亚同学组成的节日鼓表演及舞狮打头阵,炒热现场气氛,接着由日文系系友带来牡丹狮子及东京盆舞、企管系的森巴表演、法文系系友的浪漫法式舞蹈及管科系EMBA带来PSY《江南style》等魅力四射的压轴演出,各表演皆获得现场校友讚赏,掌声不绝于耳,林健祥理事长也分别致赠感谢状,肯定校友们用心为表演付出。

  接着由张家宜董事长切下70周年校庆蛋糕,现场义卖10瓶具有特殊编号之校庆纪念酒,酒瓶以书卷广场为造型,校长、董事长等长官也在纪念酒瓶上签名,极具珍藏意义。除了王绍新捐款1500万元受赠纪念酒一瓶,校友们纷纷出价抢标,林健祥理事长更以100万元豪气认购编号999的纪念酒,所得将全数捐赠本校。最后,金门县校友会会长陈沧江等致赠张董事长一坛五公升红色陶甕金门高粱纪念酒,庆祝70周年校庆,活动也划下完美句点。(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