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智慧平台培育人才 本校协助校友企业数码转型

头版 热门焦点
213期 2021-10-31
由葛校长(中)颁赠淡江校友企业「朴实刚毅」奖座给稳懋半导体董事长陈进财(左2)、宗玮工业董事长林健祥(右2)、台旭环境科技中心董事长江诚荣(右1)及达多科技董事长张瑞峰(左1)。(摄影吕奕凌)

校友服务处与资讯处于10月7日下午2时30分在台北校园D206合办「朴实刚毅启动会议」。本校多位一、二级主管与同仁分别在现场及线上与会。葛焕昭校长表示,本校教学积极提升学生竞争力以适应未来社会需求,此项计画将创造校友企业、学校与学生就业媒合的三赢局面。

会议中由葛校长颁赠淡江校友企业「朴实刚毅」奖座,分别由稳懋半导体陈进财董事长、宗玮工业林健祥董事长、台旭环境科技中心江诚荣董事长及达多科技张瑞峰董事长获奖。陈董事长表示,微软是世界知名企业,学校能够与之合作,相信会有很大的进步。林董事长希望各地区校友能够团结起来,互相合作发光发亮。江董事长认为校友企业有微软的支持,相信会得到很好的发展及成就。张董事长分享,淡江的学生是业界非常爱聘用的人力,鼓励学生在学生时代,就可以参与校外实习,能成功与业界接轨。

接着,邀请人工智能张荣贵董事长校友以「企业数码转型策略」为题分享,表示趋势就是策略,企业数码化转型,可以从协助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来切入。尤其文字讯息取代语音讯息、AI服务取代人力服务、人本导向取代事件导向,强调AI智慧在未来的重要性。

资工系特聘张志勇教授以「AI的思维与创新」为题,说明分享人工智能对于人类的影响,并表示现今的AI智慧比起过往更加先进,对将来社会影响极大,如人脸辨识、自动驾驶、自驾车载货、智慧购物、点餐、无人机,均可以AI运用自如。(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