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系友会9、10月活动报导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07期 2020-10-31
◎日文系友会读书会实况。(日文系友会提供)

  日文系友会分别于9月25日(五)及10月23日(五)晚间7点,在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举行了两场「事事如意读书会」。之所以取名为「事事如意读书会」,是因为这是一个固定于每月第四个星期四,参加对象为日文系毕业系友及师长的读书会。

  这是由日文系友会所发起的第二个读书会。第一个读书会,由于是在平日白天进行,很多上班族系友反映希望能增开一个平日晚上的读书会,以满足他们想重拾日文的愿望,遂有了「事事如意读书会」。

  9、10两月的读书会皆由彭春阳教授担任导读,阅读文章以短篇为主,内容包含了时事、社会及文化,包罗万象。希望在轻松且不增加大家的压力下,透过轮读、释义、讨论让大家渐渐找回对日文的熟悉。加上彭教授适时利用网络搜寻补充教材,更加深加广了大家对于内容的理解。这两次探讨的是日本的防灾意识及职场伦理。

  每个月固定一次的读书会,除了借由求学时代学习过的日文增加知识,更重要的是连络系友之间的情谊。来自不同领域不同级别的系友,彼此交流人生经验,无形中也丰富了自己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