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校友会成立55周年庆祝大会

头版 热门焦点
222期 2023-04-30
◎日本校友会55周年庆祝大会合影(日本校友会提供)
 
    日本校友会于4月1日(六)举办成立55周年庆祝大会,母校葛焕昭校长、陈小雀国际事务副校长、校友处彭春阳执行长专程从台湾赴日参加,此外同为校友的驻日副代表蔡明耀也特别出席共襄盛举。葛校长致词时表示,现在淡江处于第5波阶段,校务工作中有很多重点,其中一项就是加强与校友的互动,凝聚校友与校友对母校的向心力,之前因为疫情与海外校友会互动较困难,但一解封后就前往美国拜会,而日本是第2站。全世界总共有151个各类型校友会、30万左右的校友,在各行各业都有优异表现,校友的长期支持就是淡江永续发展最重要的动力。

    驻日副代表蔡明耀则表示,今天很高兴能和各位见面,如今后有什么需要服务的,有很多校友在代表处,大家都是一个团队,代表处这边都会提供协助。

    在这次的大会中,也进行会长改选,由目前在中央社的驻日特派记者杨明珠学姊荣任,杨明珠会长表示,自己在平成元年(1989年)来留学时也当过一次会长,以前的校友会很辛苦,写通知都要一笔一字的写,但现在还好靠LINE就能联络,不过很高兴大家都愿意帮忙,团结力量大,就像WBC的日本队一样团结,每个人各司其职,就可以做到很多事,最后也很感谢这次提供餐厅场地举办大会的侨胞张维正。(资料来源/日本台湾新闻社)

这是一张图片◎(由左依序)张翔荃特别助理、葛焕昭校长、陈小雀国际事务副校长、校友处彭春阳执行长于大会中合影(日本校友会提供)
1-3-3_葛焕昭校长赠送纪念品给新任杨明珠会长◎葛焕昭校长赠送纪念品给新任杨明珠会长(左)(日本校友会提供)
1-3-4_葛焕昭校长赠送纪念品给蔡明耀副代表◎葛焕昭校长赠送纪念品给驻日副代表蔡明耀(左)(日本校友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