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英学生视讯会议

头版 热门焦点
211期 2021-06-30
◎晶英学生视讯会议视讯会议连线实况。(校友处提供)

  教育部深耕计画-晶英学生奖助学金,自107学年度至今已3年多,目前共有8位赞助人,分别是107学年度-陈洋渊学长及陈清乐学长;108学年度-王绍新学长及蓝俊昇学长;109学年度-王绍新学长、江诚荣学长、简川胜学长、沈木林先生及王淑贞小姐,其中王绍新学长连续认捐5学年及陈洋渊学长再认捐110学年度晶英学生,感谢以上支持此奖学金的学长们,让学生们能无后顾之忧的在学校学习,增强自身实力。

  每到下学期就是安排企业参访的时间,大一阶段是由执行长带领一年级同学至校友企业听学长姊介绍自己的公司,到了大二之后则是每年在企业参访期间,至学长姐公司向学长姊简报这一年来的学习状况、拿手及害怕的科目、学习或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是否有打工、参加什么社团、对学长公司的了解及想提问的问题等,希望能透过简报让学长姐更认识学弟妹,也能借由在彼此分享及聊天的过程,产生良好的互动,让学生能了解学长姊的学习经验及努力打拼的过程。

  今年因适逢疫情期间,政府发布三级警戒,以至于无法实际到学长姐公司进行企业参访,实属可惜,经本处相关人员讨论及询问赞助人后,决议改采线上视讯模式并录制成影片,再与学长姐们分享,由执行长开场并介绍所有赞助学长姐,再由大三、大二同学依序报告约(3~5分钟),大一同学先观摩,再轮流自我介绍。这是第一次采用线上的模式,大家都觉得相当新奇也有些紧张,有的忘了开麦克风;有的因为太紧张脑袋一片空白自我介绍就迅速结束了,相信是一次难忘的经验,许多同学都进步很多也更加成熟稳重,令人感到欣慰,最后当然免不了要合照一张,于是使用了该程式的「在一起」模式,为这次的线上视讯画下完美的句点。
录制好的影片也发给了赞助的学长姐,其中几位大二的同学对王绍新学长的公司想更了解,因此提出了几个问题,学长看完问题后回信给同学并给予解答,同学们感到相当开心也十分感动。另外,因疫情关系,同学们都写了感谢卡片,想表达感谢之意,虽然无法前往参访有些失望,但希望学长姊都能好好保重,期待明年相见欢。